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每天誦經、聽經十小時是修定,易得念佛三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每天誦經、聽經十小時是修定,易得念佛三昧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404集  2013年8月22日講於香港 

淨宗同學對這一句佛號,真正認識清楚,不多。所以雖念佛,功夫不得力,他沒有那種親切感。真搞清楚、搞明白了,要怎樣才能搞清楚、搞明白?那就是這一部經、這一部注解要熟讀,什麼時候讀?先讀。因為搞清楚之後念佛,句句佛號有力量;沒搞清楚,這個佛號力量不足。所以先看這個注解,看多少遍?三十遍。至少要看三十遍,你真清楚,真明白了。如果不看書,聽講也行,聽我講經這個錄音。現在他們做的有隨身聽的錄音,一部就可以了;聽完了,從頭再聽,聽三十遍。

真念佛,三十遍是聽講解,讀注解讀三十遍,然後不要讀注解了,你信心堅定了,你真的認識了,注解、講經就是幫助你這個事情,真相信,真正發願。然後你每天念佛,讀經。讀經,不讀注解,就是讀會集本,要讀多少遍?希望一天能讀十遍。這經不長,讀熟了之後,從頭到尾會背的時候,背一遍大概四十多分鐘,一天背十遍;剩下的時間,老實念佛,把一切統統放下,不要再理會了。世間法放下,佛法也放下,你會得定。這種方法就是戒律、規矩。你心真定下來,沒有妄念了,二、三年,念佛三味就得到。得到念佛三味,還是這樣做法,絕不捨棄,每天念《無量壽經》十遍,再完全念佛號,不定什麼時候,大徹大悟,明心見性,你開悟了!這一開悟,所有佛的經教全通了,不可思議的境界現前,全通了、全明白了。這個時候出來教化眾生,得大自在。世法、佛法全通了。

“又按《往生論》如是種種,悉為一清淨句之所顯現,故雲清淨。”

三種自在,食自在,衣自在,居住環境自在。

“悉為一清淨句之所顯現。”

以清淨心變現出來的。

“如上種種不思議受用之物,悉皆應其心念,立即顯現,故曰‘應念現前’。”

這是我們一般人所講的心想事成,你想什麼,它統統現前,統統圓滿。

“諸受用物,圓具萬德,無欠無余,故曰‘無不具足’。”

所有一切受用之物圓滿具足。自性上的德能稱為“萬德”。“萬”,不是數字,代表圓滿;圓滿的大德,圓滿的大能,沒有欠缺,也沒有多余,恰到好處。這叫“無不具足”。


 

上一篇:淨空法師:臨終一念、十念都能往生極樂世界
下一篇:淨空法師:念念沒有離開佛陀,心心與阿彌陀佛相應,這叫“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