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現在正處在非常煩悶,惡心,佛號念不下去,怎麼辦?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阿彌陀佛,A弟子現在正處在非常煩悶,惡心,佛號念不下去的時候,不知這股勁何時能過去,(之前曾數次瞎貓撞死老鼠得輕安喜樂,現在全沒了)請法師開示?

明證法師答:如果你是一個用功的人,出現這種情況,剛才我們說過,這不見得是壞事,用功太猛了,超過自己的承受力了,身體不干了,開始反抗了,那麼你可以稍微放松一點,讓身體調整一下休息休息,然後你就可以繼續用功了,這個時間很快就會過去,如果你已經成毛病了,好長時間都是這樣,那你把念佛這件事放松一下,散念,就好了,做點別的事,看看書,唱唱佛歌,放松一段時間,等身體調整好了,再去念,等這個階段過去以後,往往會發現念佛功夫大大地進了一步,科學家的好多發明創造一些原理的發現,因為思想緊張過度了,始終得不到答案,有一天,他放松了,要休息,實在受不了了,可是等到休息的時候,那個答案自己突然出來了,進步了,這個體會我有很多,你只管用功,用得實在沒辦法,不能用功了,你被迫休息,休息完了,你會發現功夫長了很多,這種情況是猛烈用功後出現的,如果不是因為念佛用功,而出現的,請找醫生,可能有別的毛病了,好比說感冒了,或者有其他的病了,也會有這種現象出現,那就跟念佛沒有關系。

 

 

上一篇:凈空法師:不怕念起,只怕覺遲
下一篇:疼惜別人卻不被領情,該如何處之?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