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人算不如天來算,天不算命只算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算不如天來算,天不算命只算德

本篇轉自網絡

我一直記住一件往事,那是我父親說給我們聽的。

他年少的時候遇見一個奇人,見他不怎麼費勁辛苦,卻從不為錢愁,肯定裡頭另有乾坤,於是天天雞蛋水果的往他家裡送就是想拜師學藝。後來那人受不了父親那股傻勁,坦言告訴他,他命裡無需學習這種偏門的功夫,該有的自然會來。

可年輕人怎會聽這種十年二十年後才會應驗的話?還是苦苦要學,那人最後狠心了,告訴父親要學可以,把三碗白飯倒入糞坑就是我入門徒弟,是好是壞這路你自己要的,莫怨。

父親就算再癡迷也不敢干這缺德事,於是那人講了,讓你這樣做不是真要你倒飯,而是要你明白,人一生最重要的東西就是德,你就算學完我一身的功夫,還不如明白這個字來的好。

德,能守護一個人的一生,德,亦能幫天生坎坷的人化險為夷。

佛教從來不算命看命,卻是看命算命最精准的一門,因為佛教看的是因果。

人之所以為人,全是因果。我常對我朋友說,命無需看了,真會看的只有佛門中人,我們師父師公就能,但他們不會說,只會告訴你一切隨緣,禅門中人禍福如雲煙,一笑就完了。

想找人算命的,我建議先找本了凡四訓讀一讀,到處都有的結緣這本書。要讀完它花不到二十分鐘,但是否能一生奉行就得看個人緣分,因為太簡單;行善積德,念准提咒,完了。如果你真認為很簡單,那就錯了。

先別提恆心持咒,單單行善積德這四個字很多人就未必做得到了,或許會有人問,如何叫行善,我不做惡算不算行善?

抱歉,現代人所謂的不作惡還夠不著行善的階段,不作惡只不過身受法律管制,知道偷殺拐騙要坐牢的,不敢去干,但心理面想肯定會想。或有人會問,我又沒錢沒勢,不能修橋補路建醫院造學校減稅務,就算狠起心拿根鏟子到路上鋪路,搞不好也會當破壞公物被警察抓走。

行善說難不難,說容易也不容易。

現在時值冬季,路邊野貓產子的季節,過不了多久大家或許就會看到被遺棄或走失的小貓崽疲弱無力的在街邊叫,你若看到,你會怎做?不聞不問當沒看到,它走失成孤兒不關你事,你帶回去老媽會罵,你已經夠多煩惱了,無需添增?那充其量叫不作惡,跟善扯不上關系。

路邊見到有婦人抱著嬰兒在磕頭乞錢,你第一念頭是專業乞丐,她擁有的隨時可能比你還多,說不定懷裡掏出的手機比你的還高價?

你走在街邊,比較關注的是路上行人抑或是地上小蟲蚯蚓,小蟲在爬著尋找土地的時候,你能感受到它求生的欲望嗎?

行善先從內心發起,行善莫問原因後果勇猛直前,貓帶回去會被罵,那就告訴老媽你把它養一兩個月,它身子好了,能夠自力尋食了,再放掉。一兩個月或許就能養出感情來了。

路邊乞丐婦人就算真的是專業的,起碼她有這個需要,就算你不想布施給她,當給她懷裡孩子好了,兩元錢還買不到一瓶熱奶呢。

如果你夠細心,滿大街都是苦苦在尋覓草叢泥地的小蟲和蚯蚓,在堅硬、酷熱或冰冷的路面,它們的生命力都是在以秒計算的速度消失中,就算它們不死在馬路上也會可能遇到專愛踩死他們的人,帶張名片或小折刀在身上,名片折刀細薄,最適合用來挑起地上的小蟲。

了凡有功過格,我們就算做不到填寫功過格,至少也要做到每日問心無愧。還是那句話,命,是有的,但不需看不需算,都是雲煙,乞丐命亦如此,皇帝命亦如此。

一個一無所有卻開悟的人仍然能夠積德,舉手投足一言一行皆在累積福報。可一個擁有全部的人卻可能獨缺德,菩薩把德擺他眼前他都會當垃圾踢走。德,能護佑一個人一生、十生、千生。而善,就是啟開德的一把鑰匙。厚德載物,福氣無盡。


 

上一篇:夢參老和尚:念佛念佛,什麼是真念佛?
下一篇:午睡的學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