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現代因果報應錄(九十)王寵惠大叫拒祼女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現代因果報應錄(九十)王寵惠大叫拒祼女

唐湘清著



司法院故院長王寵惠博士,號亮疇,廣東省東莞縣人,早歲先後留學於英、美、德、日各國,曾獲美國耶魯大學法學博士學位,法學造詣甚深,是民國以來最具學者風度的最高司法首長。

博士不僅學問淵博,且品格清高,仁慈爽直,淡於名利,生平不好女色。早年留學日本時,曾有一段嚴拒裸女的趣事,尤為人們津津樂道。

光緒二十六年康子年的秋天,國民黨人秦力山在大通起兵失敗,逃到上海,由王氏秘密收容,並資助秦力山遠赴日本。

秦力山到日本後,在東京創刊國民報,鼓吹革命,函約王氏擔任英文版撰述,因此王氏東渡日本。

在東京的時候,王氏與秦力山租屋同住,王氏住在樓上,秦力山以及另有幾個留學生住在樓下,他們雇了一個日本下女,容貌艷麗,舉止妖冶。

當時王氏只有二十余歲,年少英俊,頗獲日本下女的傾心。那個日本少女常常向他獻媚,並且常以語言向他調戲,可是王氏道貌岸然,不為所動。王氏曾請秦力山勸告日本少女,以後不要再對王氏騷擾,奈何下女不聽勸告。

有一天清晨四時許,天還沒有亮。那位春意蕩漾的日本小姐,赤身裸體的進入王氏房中,向他求歡。王氏見狀,大為驚駭,急忙大呼:「不可,不可!」下女只得狂奔而去。

在樓下的秦力山及其它幾位留學生,聽到王氏在樓上大叫,都從夢中驚醒過來,他們都跑到樓上,詢問發生什麼事?王氏當時不肯說。後來他們知道詳情,對於王氏見色不淫的定力,十分欽佩。

博士不僅精研法學,且英文造詣甚深,並精法文及德文,所著德國民法英譯本,聞名世界,蜚聲國際。一九五八年,病逝於台北,享壽九十余歲。

(錄自《因果報應錄》、取材自《革命逸史》)


 

上一篇:淨空法師:學佛人是不是一點酒都不能喝?
下一篇:信願法師:解釋“福德”這二字的意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