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眼睛不好的人多看此圖:般若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偉大的不死虹身成就者蓮華生大士為了利益末法眾生,曾於千余年前埋伏諸多法藏,此圖即為其中之一。

  般若法眼亦即十方三世諸佛之母般若波羅密多大佛母密意幻化表法之清淨壇城,以示佛之法身大明,故足可譽為諸佛母之母、法身髓。凡有見聞觸及之有緣者,均可蒙此般若法眼慧光之加被,播佛法密種,生大智慧心,蕩除一切無明癡暗邪見,速生如來正知正見。故藏傳佛教各傳承無分花、紅、黃、白,皆喜於壇城或捨利塔之塔剎部位繪此法眼,意為八正道,即:正見、正思、正語、正業、正命、正勤、正念、正定,以表諸佛法身慧光恆視雪域高原。

  此圖不僅可開佛法之五眼,另於俗谛尚有蠲滌目睛疾苦之殊勝加持,故余特依此壇城圖案諸多傳承法本中擇取精版繪制而成,若能三業相應,觀、咒、印三密同契,自可獲諸佛法身加持,成就世出世利益。

  般若法身慧日光,千年除暗利雪域。

  慈眸恆視有情眾,願輝吉祥普世間。

  注:自從慈悲的大寶日嘎上師應弟子們祈請公開傳授此法之後,許多的師兄獲得了殊勝的法益,智慧大長,聞思修行與日倍增;還有一部分患有眼疾的師兄通過修行此法使視力得到了恢復,或控制了疾病的發展,甚至有的初入佛門者,雖然並沒有精進地修行此法,但仍然獲得了圓滿的加持,眼病很快就康復了,並由此對上師三寶生起了信心。很多居士們親身體會到經常看看此圖對白內障、青光眼、近視、視力疲勞都會有一定的加持力。

  由其是長期對著電腦的朋友,常看看對緩解視覺疲勞很有幫助呢!

  大家可以下載沖印或供奉。有兩種版式,彩色版顏色鮮艷,黑白版對比鮮明,各有特點,可供師兄們根據感受自行選擇。

  另外此法最好能配合咒語和手印修持,這樣加持力會更殊勝,但因為此法的咒語、手印需求得上師口授傳承後才能起修,所以僅將壇城圖案上傳公開,其它修法則請師兄們有緣拜見到大寶日嘎上師時,可以自行求請傳承口授。

  補充咒語:

  一、晨起勿與他人語,即誦咒曰:

  唵,阿吽,巴美巴美徹底梭哈。

  吹氣於拇指尖與無名指尖交接處,用無名指擦洗眼睛。

  二、每日晨看一遍此圖案,即使眼睛逐漸清晰明亮。

  《佛說眼明經》:

  若覺得自己眼睛不太靈光.遠視.近視.眼疾等等.可以每日誠心恭誦佛說眼明經.久而久之必能改善.當以真誠之心恭敬奉行.而非以懷疑的心態去做.因為兩者的效果相去甚遠.小中大可治療近視眼、青光眼、白內障等所有的眼病,請多念《佛說眼明經》:

  《佛說眼明經誦》

  南無光明地藏王菩薩摩诃薩(三遍)。

  千手千眼觀世音,兩眼似金燈。

  佛座西方一座塔,如來會上一藏經。

  文殊菩薩騎獅子,普賢菩薩騎象王。

  兩眼似天堂。

  人裡魔,眼裡魔,眼中翳障盡消磨。

  人裡膜,眼裡膜,眼中雲霧盡消落。

  人裡明,眼裡明,眼中斗點盡光明。

  "有人"(自唸姓名)誦得眼明經。生生世世眼光明。

  孔雀明王靈感應,觀音菩薩保安寧。

  嗡悉殿多薄俱那(七遍)。

  南無光明地藏王菩薩摩诃薩。

  從頭至此念三遍,再念觀音菩薩洗眼咒7-49遍。

  《觀音菩薩洗眼咒誦》:

  救苦觀世音,施我大安藥,賜我大方便,減我愚癡情,除卻諸障礙,無名諸罪惡,除我暗室中,使我視物光,我今說是偈,洗眼忏是罪,普放盡光明,願賭微妙相。

  再念108遍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彌吽)以至於越多越好,至少念108聲。

  此眼明經念滿一年各種眼疾無不痊癒。

  回向偈:南無阿彌陀佛九遍至千萬遍

  特別提示:誦咒後雙眼可能出現短暫的干/澀、痛等現象,此者均屬重罪輕報的正常現象,業消、罪報盡後視力即可恢復至正常人的水平。

  回向文(請於每唸眼明經一段落後就唸回向文一次)

  願消三障諸煩惱 願得智慧真明了 普願罪障悉消除 世世常行菩薩道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回向本人XXX(唸自己名字或是別人名字都行) 的今生今世累世前世冤親債主法界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可以讓人眼睛變的明亮清澈的4句偈(普門品偈):【無垢清淨光,慧日破諸暗,能伏災風火,普明照世間。】有人每日念此四句偈108遍加念“南無妙色身如來”名號,眼睛變亮清澈。

 

 

上一篇:宣化上人:這四句偈能治眼睛的病
下一篇:蔡禮旭: 家庭氣氛不好會讓物質及人都受到不好的影響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