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光碟是法師的化身,用化身教,一樣收效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淨空法師:光碟是法師的化身,用化身教,一樣收效果

  兩邊各有五股,五佛五智義,亦表十波羅蜜,能摧十種煩惱,成十種真如。便證十地。故知金剛杵表金剛正智,能退魔軍,斷煩惱,得成就。是即經中破邪執之義。

  這個貫下面三樁事情。現前的社會確實是古人所說的法弱魔強,正法的力量薄弱,魔的力量強大,這個事實擺在面前,每一位同學都能夠看到的。魔能障道,魔能壞正法。處在這個時代,最重要的是有金剛正智。金剛正智從哪裡來?我們修行功夫不夠,沒開悟,開悟就好辦了。沒開悟的時候怎麼辦?經典就是金剛智。換一句話說,我們要想求金剛智慧,讀誦經典。雖然沒有真正證得,從經典裡面可以得到一些金剛智的常識。金剛智的常識也管用,沒有佛菩薩那麼大的威德,它有小的作用,可以保護自己;有大威德,能保護別人。我們今天保護別人那個力度不夠,敵不過魔王外道,但是能保衛自己。如果遇到淨宗法門,個人在魔的勢力之下,念佛求生淨土能成功、個人能成就。而且成就的人很多,讓我們看到、讓我們聽到,給我們許多的鼓勵。

如果我們發大道心來護持正法,當然最好是依教修行,從清淨、平等到大徹大悟、明心見性,那就真正能夠破魔軍、斷煩惱,這就有大成就,是即經中破邪執之義。

……

  讀誦經論的好處,我們要知道!要真正得到利益,必須對經論絲毫懷疑都沒有,用清淨、平等心一遍一遍去讀,讀一千遍、二千遍、三千遍。《無量壽經》念得很熟,悟行法師;我聽他讀的,半個小時念一遍。真正能保持、能不失,肯定得念佛三昧、肯定開悟。那我們要問:悟行法師有沒有得三昧、有沒有開悟?我告訴大家:都沒有!什麼原因?情執沒放下。他的法緣好,全世界到處都找他,他天天跑。他住在哪裡?住在飛機上,名實相符他叫悟行法師,天天都在行。我勸他定下來,不要再走了,外面請,在家裡講經,把光碟寄過去就行了。

這幾天我們聽了汕頭謝總的報告,他辦的活動辦得非常成功,我們國內講的論壇,每一期七天,七天能幫助別人轉惡為善,二十一天幫助聽眾轉迷為悟,真正證明人是很好教的。七日轉惡為善,二十一日轉迷為悟,有沒有課程?有課程,他有課程表。有沒有老師?沒有老師,完全用光碟,做成功了!光碟是法師的化身,真身沒有去,用化身教,一樣收效果。所以悟行要改名叫悟定,什麼地方照樣去,化身去,自己一定要定在一個地方,不能動。

——摘自淨空法師《淨土大經科注》第518集  2013年11月28日講於馬來西亞

 

上一篇:“孝子”不孝
下一篇:現代邪淫警示錄:一個修行者邪淫十六年的慘烈果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