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元旦祝福,送給每個看到這篇日志的善男子善女人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元旦祝福,送給每個看到這篇日志的善男子善女人

今天元旦,拜訪師父,師父開示了許多故事。其中一個,就是講到結善緣的故事。和大家分享。

以前兩個法師,都在講經,甲法師,文化程度很高,講的很好,但是聽得人就不多。眾生就不歡喜。而乙法師,聽得人卻很多。甲法師覺得奇怪,就去聽乙法師的課,發現乙法師講的也很淺,甚至都不如自己。甲法師就問方丈,方丈就告訴他,說:人們很歡喜乙法師,是因為這些人都是他的善緣,大家就愛聽他講的。所以你要多結善緣,大家都很喜歡聽你了。

這個是修行的訣竅,在元旦,大家要多結善緣。以後大家見到你,都會歡喜。那結善緣的方式呢,最好去三寶門中。三寶是清淨的福田,可以多去誦經,多參加共修,尤其是多做義工。比如在寺院拖地板時,做義工時,要發願所有踩到這個地板的人,都能跟我結善緣,心生歡喜。念經時,就回向給所有共修的人,有形無形的眾生,以後多能結善緣心生歡喜。

以前海濤法師念經時,他師父就叫他把地球儀拿來,繞著地球儀來回向。回向給全球的眾生,這也是一種方式。海濤法師法緣遍布東南亞,中國大陸,這也是他的福報。發菩提心的人,應該如是觀。

供養大家,結善緣。

轉自:福安觀音寺新浪博客


 

上一篇:業障會影響你的看法,導致痛苦
下一篇:大勢至菩薩潭柘寺為我說法,文殊觀音夢裡給我開示(強力推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