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環球小姐總決賽中走出的學佛人爆料當今娛樂圈因果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人不才,堅持功課比較困難,就跑到地藏七的一個道場裡充電。這次去的這個道場是所寺院,我到的那天正好搞活動,好像是辭舊迎新茶話會,什麼統戰部的干部啦、鎮政府的領導啦、文人啦、企業家啦,還有些拖家帶口的像是附近的信眾……反正大部分都是生面孔。義工師兄同蓮倒是認識,我們之前見過一次,看到我來,她親切大方地接待了我。

那天來賓很多,我便跟大伙一起做義工。活兒不多,就是給各桌補充點茶水點心什麼的,有很多時間可以坐下來,跟大家一起邊吃邊看節目,節目還是很有意思又不失內涵。有寺院僧人表演的改編自《西游記》的搞笑小品,還有道場義工自創的家鄉話版的《拆穿冒充瞎子算命》的小品,還來了不少專業人士獻藝。舞蹈《飛天》讓我大飽眼福,讓從小偏愛搞笑節目的我領略了自己從來沒有安心欣賞過的藝術!還有一些有佛法理念的世俗歌曲和對自己本具佛性自在回歸的佛教音樂,都從不同角度激發著大家的正能量。尤其是我從來沒有看過的佛教僧服展示,令我太開眼了!由本寺僧人身著日常、習勞、法會、托缽、參訪等等不同活動時僧人不同的著裝,並手持相應的法器,一一上台展示並配有同步解說的PPT,讓我很長知識。因為從小受教育的限制,以及影視作品先入為主的錯誤引導,我曾經對佛教、佛法和僧人都有著深刻的誤會,很多常識性的東西,我都是缺乏了解的。反正,對春晚比較麻木的我,還是很意外地看了場自認為品質很不錯的晚會。

不過,這並不是我的最大收獲。隨著和同蓮師兄更多接觸,我才知道姿容過人的同蓮師兄原先也算在娛樂圈裡待過:曾經跟章子怡聚過餐;去朋友家做客還碰到過科比;有一年還進入了環球小姐中國賽區的總決賽……這好像是段部分年輕人比較好奇的生活,但當現在的同蓮師兄跟我聊起那些事情的時候,我們都不約而同地認為,很有必要寫出來,讓更多人知道一點大家平時不願意相信的真相……

邪淫極耗福報!情愛方面開放、自由會嚴重影響星途!!!

先說一位國內某一年模特大賽的冠軍,同蓮把他形容得簡直太帥了!而且粉絲很多等等。可我確實不認識他,同蓮很驚訝,我解釋說自己學佛後許多時間在道場,近幾年更是大部分時間都是在地藏七各個道場,看電視和娛樂上網的時候比較少,對於各類明星什麼的關注不多,以及她後來談到的一些案例的主人翁常常是一些選秀節目選出來的,什麼“我型我秀”、“好男兒”……俺幾乎都是第一次聽說。

接著說這位男模冠軍,也是某次活動中認識的,跟同蓮有共同的QQ好友,他倆就加為好友聯系起來,在同蓮的描述中,這個人可帥了!哈哈……有一次,他就邀請同蓮到自己的住處玩,同蓮說自己能感覺到什麼,但是因為經不起誘惑還是自己騙自己不過是去朋友那裡玩,給自己找著借口去了。果然,在那裡,這位知名的帥哥提出了誰都能想得到的要求……同蓮還是有善根有福德的,雖然對他著迷卻拒絕了,對方也尊重她並且送她出來。同蓮問過他跟多少女孩有過,對方回答說十幾個,並自稱每一個都糾纏他,但是同蓮認為他是“謙虛”了……

這位男模冠軍的種種優秀的資質,多麼好的條件不多說了(同蓮當時強調了幾遍我還是不認識他,因為本人確實OUT,不過也能感覺到這位男模出眾的外表和實力),反正就是沒紅起來,而且混得不太好,在同蓮面前也感慨錢不好掙。有次聊其他事的時候,他說:“如果是單位派你出差就買一等座,別委屈了自己……”同蓮聽後覺得此人的心態度量都不是能積福報的狀態,但是人家並不相信“福報是利益別人產生的”,也就不好跟他說。這人一直也沒搞出什麼名堂來,更慘的是,前一段發現他拍了部所謂的“愛情”電影,其實就是那個電影。真是太可憐了,這個業造的得太嚴重了,將來所有看到這部電影的人,不管是因此起了邪念還是做了不好的事,參與這部電影的人都有罪過,更何況是主要演員,將來的報應會很嚴重很痛苦!要等到這部電影完全消失,再也不會有壞影響,並且因看這個電影造業的人的苦報都結束的時候,參與這部電影的人苦報才會結束!

有些人福報比咱大太多,雖經N次折損,前世修善得來的福氣仍沒有完全耗光,幾經折扣以後剩余的福報還是比一個普通人大很多倍,很多時候還在享受福報,但惡果已經在後面等著了。這位男模不能說沒有福報,相貌端正也是福報的一種,不管多有實力,能最終拿到冠軍也是需要福報的……可是,福報特大特大的畢竟是少數呀,這位男模跟多個女孩有婚前的關系,確實已經折損自己太多福氣了,福報不夠的人可能只干過一次,命運都會明顯走下坡路,何況這位男模竟然至少跟十幾個女孩子有過關系,更嚴重更可怕的是拍了部那樣的電影,真是太吃虧了太可憐了!再著急掙錢也不能倒這個霉呀!凡是自己能享受到的都是用的自己的福報,用造業的方法獲取的享受仍然是從自己福報庫裡搬的,卻反而因為用了不好的手段,不僅福報庫存要被折損,對大家有不好影響的惡因結出的惡果,哪裡是世俗痛苦所能形容的嚴重!

這位男模在同蓮拒絕他後,表示了尊重,並安全將其送出來坐車,看來人也還不錯,如果他能在男女之事上謹慎又控制,在工作內容上有智慧的選擇,用自己的影響力做出正面的表率,給社會提供正面的力量……憑他的種種條件,恐怕早就大展身手,在娛樂圈有一席之地了。可惜啊可惜!這些話說給他聽他也未必能信,說不定還會惹人家不高興,所以我覺得,人這輩子有正確的觀念是最幸福的了。

邪淫大削福報!看一個,准一個;犯一個,衰一個……我快懶得說了!

同蓮給我講的例子太多了,全寫出來,我也累,大家也煩,簡單說說吧。

某個選秀節目的年度亞軍,同蓮說他其實人氣比冠軍旺,因此懷疑,比賽結果是否有水分。好像在同蓮面臨兩個男孩子追求,不好決擇的時候,此亞軍還曾出主意讓兩個男孩子不和……如果此事屬實,此亞軍的人品確實是有點那個,至少也不是個會給自己積累福報的人,不過最重要的還是男女方面有問題,這個削福報更厲害,此君的前途肯定可想而知了。

還有兩個人,他們都進入了同一期選秀節目的前五還是前十,反正是同一期選出來的,一個是形象聲音都好啊,同蓮把手機存的照片給我看,確實天生麗質,並且人又有才,但卻是同性戀,還公然給朋友看她和同性戀人的照片。雖然沒明說,大家都心裡有數,也真可惜了她的先天條件和才華,沒有紅起來。另一個,據說街舞超棒,同蓮贊得很,粉絲很多,還是男女問題比較開放,也沒紅……

太多太多了,因為有些人的事情是被媒體曝光過的,說了會有不少人知道是誰,也沒法說了。

福報小,惡業重,連修行都難!

還有一位,是跟同蓮一起參加那一年的環球小姐中國賽區總決賽認識的,兩人關系很好,同蓮給我看過照片,連我都覺得太漂亮了,幾乎沒見過也不敢想象這個世間,還能讓我看見這麼美的女孩!

這個女孩更可惜!據說對同蓮很好,但是自己思想觀念有問題,覺得要有有錢人供著花錢才是幸福,其實她家很有錢,她在家也受寵。我就很奇怪,同蓮覺得不奇怪,人的欲望是無止境的,說這女孩想要一輛什麼什麼車,什麼牌子的車我也沒記住,肯定是世界名車,不過我不了解這些,聽了一遍也沒記住。

這女孩跟幾個有錢的男人關系密切,希望同蓮也能像自己這樣有有錢的男人供著花錢,覺得自己是對同蓮好。同蓮說起她覺得好為她惋惜,這女孩身體已經有暗瘡了,分布在背部和其他部位,邪淫傷身體染病毒是很正常的,同蓮見過她的瘡,說是很可怕!

但這並不是她最慘的地方,最慘的是——她連忏悔業障,通過修行轉變命運都特別困難!同蓮第一次打地藏七就是和這個女孩一起來道場的,這女孩一拜忏身體就很疼,簡直是在地上滾著拜的。第一次打七拜忏累一點甚至疼一點是正常的,堅持下去會越來越好,這女孩的情況,大家都明白是惡業太重了,很希望她能好好忏悔把惡業消除。可她受不了,堅決要拉同蓮走,同蓮雖然很容易被人說服,但那次卻堅定地要打完七(其實同蓮也覺得辛苦,甚至還想打完這七後就再也不拜忏了),這女孩還是中途走了,走的時候,道場的義工都哭了!打七反應大,正是業障的體現,功課可以調整,根據自身的情況盡量堅持,一定會朝好的方向發展。不修行了,也許當時不難受了,身心命運的隱患卻沒有因為我們停止了修行而消除……難怪義工師兄會哭啊!後來同蓮硬是把一個七堅持下來了,打完七不僅堅持了功課,還做了義工,身邊不好的緣分漸漸都斷了,越來越多有正氣的朋友向她靠攏。這人呀,自己變了,身邊的緣分自然就變了。同蓮師兄自稱以前長相比較媚,有點狐狸的感覺,現在發覺面容圓潤了好多,她以前什麼樣,我倒沒見過,看著眼前的同蓮,相貌端莊心情陽光,我是想像不出她以前的樣子……看來這心換了,面貌也就跟著刷新了!

生活作風端正,又懂得積善的人大紅大紫 

終於說到正面例子了,我決定用真實姓名講,說的是好事,相信本人和她的粉絲看到也不能生氣。

孫俪!有沒有人不認識的哈哈!連我都認識呀!沒學佛的時候看過她跟佟大為拍的《玉觀音》。因為我看過原著,也沒覺得她演技有多好,人有多漂亮。十多年過去了,我雖然不關注娛樂,但這兩年春節回家,都能在電視上看到《甄嬛傳》,發現孫俪的演技和美麗都已經這麼成熟了!

《甄嬛傳》火不火?火!孫俪牛不牛?牛!

同蓮說,孫俪是學佛的,實不實修咱不知道,但至少是有佛教信仰的。

重要的是,孫俪的生活作風是端正的,而且這人行善方面做得很好很積極!

同蓮還說,孫俪是個有脾氣的人,凡夫嘛,難免有點習氣毛病,但是人特善良!

比如如果聽說有父母遺棄了自己生病的孩子,孫俪就急了,火了。非常激動地譴責:“父母怎麼能這樣對孩子呢?”接著,馬上開始和大家一起想辦法幫助孩子!行善利人的事,孫俪是出錢出力不遺余力!同蓮覺得孫俪是個很仗義的人,並且孫俪喜歡放生。

聽到這裡我很高興,因為我也喜歡放生,因此越發覺得孫俪好,哈哈!同蓮還說孫俪是藏地某個上師的弟子,都是學佛的人,更覺得親近。雖然行善積福不是成佛路上的充分條件,卻是必要條件!佛菩薩不是風俗迷信裡想像的那樣,很多人自認為學問很深,在正信的佛法面前,簡直是文盲;還有人自以為信佛,搞的卻是迷信,甚至把佛菩薩當成了神明。佛是福德智慧都圓滿的人,我們依佛所說修正自己,便是走成佛之路!所有一切戒律,不是佛制定了管理我們,而實在是保護我們!讓我們知道哪些事情要做,哪些事情千萬不能做,只是把自然的規律講給我們,為的是保障我們的成功幸福呀!這個世界無非“因果”兩個字,做了不妥的事,傷害別人的事,肯定有苦果要承受,眼前沒有報,後面等著去,就這麼簡單!反之,行善、完善德行,好報也會在當前或將來感受到。咱們凡夫善善惡惡夾雜著做,因此生活中酸甜苦辣交叉著受,所以鳥窠禅師說:“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是諸佛教”。多少學佛人把高深的修行理論背熟了到處賣弄著“指點”別人,自己連以上十六字的基礎都沒有,往往連世間福報都修不到,身心不健康,家庭不和睦,事業不順利……孫俪有沒有真正意義上的修行我沒處知道,但這位“孫師兄”品行沒有較大瑕疵,過去世積累的福報保住了,這一世又這麼積極地行善積福,福報越來越大不是很正常的事嗎?跟同樣事業有成的帥哥鄧超結婚生了小帥哥,家庭事業雙豐收啊!

祝願孫師兄不僅善事多做,更能精進修行,今生成就,往生西方……那樣的福報,才真叫殊勝!

潔身自好,把人做好,才是讓自己的努力不打水漂的重要保證

同蓮把熟人裡面正面的例子也講給我了不少,比如世界名模王雯琴也是出污泥而不染,不穿太暴露的衣服,不拍挑逗性的照片,並且非常有愛心,還創立了“寶貝之家”微信群,此群為小朋友看病,還定期看望和資助孤兒……王雯琴也同樣事業有成,雖然自己不爭不搶,但是許多國際大牌都找她,她在最紅的時候退出模特圈結婚,目前與老公恩愛幸福,生有一兒一女,據說學佛非常虔誠,並且是全家學佛……

類似於某某大導演是大孝子之類的例子大家都太熟悉了,還有白百合我也有些印象,她拍的電影《戀愛三十三天》據說被地藏七婚姻七選去作為課件,婚姻七我沒打過,只記得參加地藏七的“情感與智慧夏令營”的時候,幾乎每天下午都有電影看,其中就有這個片子。那時候對白百合沒太多想法,那個夏令營,我更喜歡的電影是《80後》。現在想想,白百合也是著裝得體,清純大方,憑自己的實力打拼出來的,跟羽泉組合的陳羽凡結婚並生有一子,美滿幸福,被馮小剛挑中和葛優合作拍了賀歲片《私人定制》,同樣是家庭事業都如意。

說了半天,我啥意思大家早就聽明白了,看了這麼久,有善根的看官肯定不會白看的。

反正最後,同蓮我倆也反省了自己的問題,都有太多值得忏悔的地方。沒辦法,接著修!不管自己有多惡濁,多想想地藏王菩薩從來沒有放棄過我!既然地藏王菩薩能發“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的大願,我們有什麼理由自暴自棄?無論自己目前是啥狀況,求道之心一定堅定!通俗點說,俺也知道自己的內心還有陰暗,但是對光明的追求是誰也無法阻攔!

阿彌陀佛!

              地藏七工 同蓮&多智 (女)


 

上一篇:放生的動物,要吃其他動物,還放不放?
下一篇:告訴您不知道的秘密,天然洗發水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