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願更多眾生因我們學佛而得利益、究竟解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自從我十幾歲開始,母親信佛每逢菩薩生日及初一十五便去寺廟上香,我也從那時起開始接觸佛教,那時我的爺爺也總是說菩薩有千手千眼,能夠看到世上一切受苦的人們,而且菩薩的心腸最軟看到有難的人就會大發慈悲的去幫助。

記得有一次,我和妹妹不小心把家裡掛的裝飾花弄壞了,我們都擔心姑姑會說我們,便跪在觀音菩薩像前,開始懇求菩薩能夠幫我們,不要讓姑姑生氣。

沒想到,當我們告訴姑姑弄壞了花時,她居然沒當回事的,就哦了一聲,我和妹妹當時真是很興奮,對於十幾歲的孩子來說,不挨罵這真是一件很高興的事。

從那時起,我也越來越相信菩薩真的是救苦救難了。每當遇到讓我很擔心的事,或者心情不好的時候,我都在心裡有種依賴感,全都告訴菩薩。每次我說出心中的擔憂時,都有種痛快無憂的感覺。

現在我結婚了,也有了可愛的寶寶,我在家裡供了佛龛,並且,在薦福觀音寺,為我兒子申辦了會員,希望我的孩子能和我一樣信佛並一心向善。

初次接觸地藏經,是給兒子辦理會員證時。我在薦福觀音寺修福建廟的地方捐了20元錢,裡面的師傅讓我結緣幾本書,我請了《地藏菩薩本願經》回家。

由於原來沒有接觸過誦經,擔心有過失,想請高人咨詢後再誦,所以一直都是課誦《大悲咒》和《心經》。

我每次有時間上網,都是在網上收集關於佛教的知識和儀軌來學習。

後來,看到《山西小院》,才知道《地藏經》的作用,我看到《山西小院》的視頻後,心情很澎湃,於是,迫不及待的請出《地藏經》來誦讀。

初次誦讀的時候,很緊張,生怕不熟悉念錯了。所以,第一次念了足足三個小時。然後回向給累生累世的冤親等眾。

雖然經中有一些文字理解的不是很深,但是,大部分內容一目了然,誦讀後心情很開闊,有種安全感和歸屬感。

最明顯的是,前一段時間,我身體不好,尤其是婦科病,所以腰很疼,就連喘氣用力都很疼。拔罐按摩都不管用,每次吃了藥,也都是管用一天兩天,然後又開始疼。每天早上醒來,都先不能翻身,要緩一會兒。

後來,念了地藏經,而且每天都上香供佛,不自覺的,腰明顯的不那麼疼了,只有一點點。我開始覺得,《地藏經》中說的不可思議的力量,原來是這樣。

從這以後,我只要上班空閒的時候,都想念經,但是怕只念上卷念不完一部不太好,就在空閒的時間抄寫“阿彌陀佛”聖號。

我每天都想著念地藏經,有種只要誦讀地藏經就有種安全感,是心靈上的安全感,就好像嬰兒啼哭需要父母的懷抱那種感覺。

我的同事,想要寶寶,可是不小心吃藥了,擔心孩子不健康,我向她介紹了地藏經。

表妹因為生理上的疾病,也在著急,我也向她介紹了地藏經。

我看到佛教書上說,一般人如果得了很棘手的病,可能就是有業障,有冤親債主希望得到超拔,我說讓她多讀誦地藏經,來消除自己的業障。但是,我不知道人家會不會接受。

不過,讀誦地藏經的好處,只有自己真正實踐、領悟過,才會明白,

今天我休班在家,又讀誦了地藏經,並發願以後多布施、多放生!願更多的眾生因我們學佛而得到利益,究竟解脫,成就佛道!  

上一篇:淨慈居士:怎樣善待和幫助我們的累世冤親債主
下一篇:朋友昨天去世了,人生無常,果報現前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