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學《弟子規》,不可思議之種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末學2002年,大約是一個月的時間,一心親近淨空老法師。那時,工作量小,可以邊工作邊看他老的開示。基本上是白天都在看他老人家講解的無量壽經,晚上用至少三個小時念佛。

從那時開始,在夢中和生活中都得到不可思議的感應。

在生活中,遇到煩惱立刻會化解。在夢中,按照上人的開示,在夢中突破這個虛幻的世界。在夢中看到牆等阻礙物,要穿過去。那時,在夢中,我看到有一道籬笆攔在面前,就決定不在乎它走過去。真的竟然分開。這是我頭一次在夢中這樣自在,在我的印象中,那是個開始。

那一個月,在夢中經常在飛。有時飛得不高,有時飛得很高。這是三十年來從來沒有的事,沒想到自己還會夢到飛行。在夢中非常歡喜自在,這種現象持續了一個月。

直到後來會上網了,又搜到很多佛學論壇。中止了跟師父的學習,這種現象也隨之不見。

再跟師父學習,是幾年後,那時自己心無所屬,所有的上人、高僧大德的開示,我幾乎全部看了。然後,竟然變得無所事事,不知該干什麼好了。後來,看到一位密宗弟子的帖,他說,他的上人在他身後經過時,他全身非常輕盈。而他完全不知情,事後才知道上人經過。不服輸的心理,令我想到,密宗上師會這樣,我們淨土宗,一定也有上師在加持弟子們。

在記憶中,努力搜索之後,百感交集地想到了2002年的那一個月。自己不也是得到了上人的加持嗎?於是也明白,老和尚是一位不可思議的人。

從2005年下半年開始,跟上人學習。感覺自己的變化是非常明顯的,在吃飯後,放回碗筷時,我的同事好友看看我,然後對別人說,你看某某,就象變了一個人似的。

我的好友是一位在現在的社會上,很少見的人。我一向敬佩、尊重她。得到她這樣的評價,自然心中生起喜悅。

那時,自己也能感覺到。雖然學習的時間短,可是真的明顯變了一個人。其中一些感應,也是非常多。從中體會到慈悲心非常重要,關愛眾生重要。發現,遇到事情觀照如法,守住規定,守住戒行,一念善,外境隨之轉變。體會到,一切法從心想生。

在2007年8月31日的佛學問答中,師父上人在聽了悟全法師講的經後。嚴肅地告誡大眾同學們,先放下聽經,用一兩年的時間,學習《弟子規》等四門,把小乘的根扎好,不然,聽經也不得受用。當時,我的心己生散漫,感覺有師父在,學佛不難,逐漸失去了精進。

聽了上人的開示,自己反思一下,我的程度怎麼敢能跟悟全法師等出家眾比,他們常在師父身邊,師父都這樣要求。我就更不必說了,必須得學!

我當時還有一些心不甘情不願的念頭,心想趕快學完,然後學佛。沒想到,學《弟子規》這劑藥方是這樣的厲害。

時間越長,越感到其不要思議之處。才半個月,就發生了一件事,給自己的震動很大,沒想到《弟子規》這樣好。學到兩個月時,就感覺自己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現在學四個月了,在單位的人際關系,完全翻了個個。

更沒想到的是,智慧也隨之而開,對女兒的教育,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二年級的女兒,現在學習非常主動,還是以身作則有力量。

因為深入其中學習,所以就能知道學《弟子規》的利益不可思議。

我現在回想以前兩年來聽的佛經,出了那麼多的境界和感應,可是現在感覺真是太虛浮了。是浮在上面,是沒有根的,一推就會倒的。做人都做不好,談什麼做出世間的大聖人?

願有識之士,趕緊抓緊時間先從扎根開始,時不我待。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西方極樂世界大慈大悲阿彌陀佛!
 

上一篇:2008年我的念佛學佛日記
下一篇:兩個月來共念誦准提咒12萬,得到一個有趣的夢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