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觀音菩薩妙難酬:從考研到讀博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從中考到高考一直都很不順利,總是差幾分就考入理想的學府。讀大學的時候,偶然的機會,被算命人說,自己佛緣很重,也許是因緣使然,就接觸到了佛法,也許從某種意義上講,我應該感謝那個算命人,因為如果沒有她的指引,我至今也不會接觸佛法。從如今的經歷上看,我體會到了學佛可以轉運的道理。我感恩觀世音菩薩,因為最初接觸的觀音法門,是齊豫的《心經》,《大悲咒》和《普門品》悅耳的聲音感染了我,於是我常常唱念觀世音菩薩的法門。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常常念觀世音菩薩,就會得到菩薩的加持而順利解決。後來,看了很多佛教的電影,如《觀音老母》、《觀音傳奇》等,對觀世音菩薩有了一種親情般的感動。每逢觀想觀音菩薩的時候,我想哭,是一種感恩的淚水,是一種久違的淚水,也許我前世就和觀音有緣,看到觀音就有莫名的感動和難得的歡喜心。就這樣,在觀世音菩薩的加持下,我考上了國家重點大學的碩士,接下來又考入重點大學的博士,而如今通過教育部公派留學項目,被國家選派到異國完成博士學位。國家的全額資助和異國大學的獎學金並沒有使我生活困窘,相反令我更加珍惜這次難得的機會,是佛菩薩賜予我這次難得的機會。感恩觀世音菩薩的慈悲,也許我是帶著使命而來,希望能像了凡那樣,真正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南無阿彌陀佛,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十方三世一切諸佛菩薩!  

上一篇:首愚法師:這條從輕松走到解脫的准提路
下一篇:危險的婚外情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