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果玉:該感恩誰呢?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南無阿彌陀佛,今天是一個很好的天氣,果玉隨緣買下一些泥鳅魚准備去放生.

這次吸取上次的經驗,把魚兒分成好幾兜,另加了足夠的水,和媽媽望著魚兒在水中歡快的游著,內心有說不出的高興.很快我們便出發了.可是半路上媽媽突然腿很痛,所以不能和我一起去了,我只有一個人拎著兩個人拎的魚出發了.我深信有佛菩薩護持,我不會累的,所以我依舊沒有選擇打車,而是坐交通車加步行,呵呵,也許是上次的因果報應吧,魚兒因水多而歡快的游著,我好象因缺氧而忘記了前行的方向,我順著一條路走著,可是總覺得不太對,真是很奇怪,放生的這條路走過多次,今天卻不記得了,只好隨緣問別人水庫怎麼走,一位阿姨說不知道,我又問一位男孩子,他告訴了我方向,又問我干什麼去,我回答放生然後走開了,不大一會兒,大男孩走到我的身邊對我說:"我陪您去吧,因為我也喜歡放生",我們便歡歡喜喜的一起走在了放生的路上,男孩說他是一名在大二的學生,他的祖父和大爺也信佛,並從小教育他不要踩死螞蟻,因為眾生平等,我很高興的點點頭,我對這位弟弟說:"學佛真的很好,學佛可以淨化我們的心靈,讓我們的生活過的更美好,世間人講究唯一的愛,佛法講慈悲講博愛,當我們如果真的能把一草一木都融入到這顆愛心時,我們會覺得草木也會向我們微笑呢,呵呵,讓您見笑了,這只是我個人的想法,佛法博大精深,我這個學佛的人用自己的思想是闡述不清的......"沒想到這位大弟弟竟然能認同我的想法.他這麼年輕竟然相信這個身體只是一件衣服.真的是不能以貌看人,如果不問路,我怎會有這麼好的一位道友陪我一起享受放生的快樂呢?

後來,我們到達水庫了,我和弟弟一起把魚兒放到水裡了,我在為魚兒念著佛號,弟弟卻對魚兒說:"我們謝謝這位姐姐吧,是她讓您們有了重生,"我也對魚兒說:"謝謝這位哥哥吧,是他幫姐姐把您們送回了家,"此刻"我"和"大男孩"還有"泥鳅魚"好象成了親密無間的一家人.我們都在感受著重獲自由的快樂,魚兒在水裡自在的游,我和弟弟亦在藍天白雲下自由的呼吸,我無法用語言形容當時的感受,只是默默的感受著......

後來,我們要分開了,我對弟弟說,"今天能遇到您如果用佛教的緣說,這是我們前世結的善緣,我們曾經互為親人呀,或許這一生我們只能見這一次面,但作為姐姐卻會在心底永遠為您祝福,祝福您大學畢業後成為國家的棟梁,願佛法的慈悲讓您永遠吉祥如意."大弟弟很感恩很歡喜的走了.走時他對我說:"難怪您三十幾歲卻象二十幾歲,因為您的心不老,學佛真好!"

放生圓滿結束,一個問題始終在耳邊環繞:"該感恩誰呢?"一件事情的促成是所有人努力的結果,感恩國家的恩德讓愛人有一份好工作,感恩愛人的辛苦付出才有錢財讓我放生,感恩父母給我們生命,感恩師和善知識的教誨和提攜,感恩乘坐的公交車,感恩魚兒,感恩弟弟的幫助,感恩一花一草的慈悲示現,感恩覺之路有征文的活動讓我也記下這片刻的感動也來參與一下,感恩慈悲偉大的佛陀四十九年的說法,讓我等佛子沐浴在溫暖的佛光裡,感恩的話怎麼說的完呢?唯有聽從世尊教誨好好念彌陀求往生後才能圓滿報佛的深恩啊!

頂禮大慈大悲的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頂禮大慈大悲的阿彌陀佛!  

上一篇:心心心:佛法已經融入了生活
下一篇:濟群法師學佛釋疑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