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果真法師:素食能健康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民以食為天,惟病從口入,‘吃’本來是求得健康益壽的樂事,倘吃的不當反招疾病演變為不幸的後果,我們該吃什麼?瑜珈習者的飲食長壽觀正可提供良好答案。
  (一)喜食天然食品,猶重視水果及蔬菜生吃。
  (二)戒食肉類、煙酒,精制食品及白糖、味精、罐頭等加工速食品。
  (三)晚餐不吃,甚至一星期斷食一天讓消化器官充分休息。
  (四)常運動以養元氣,戒嗔怒以養肝氣,薄滋味以養胃氣,常靜坐以養和氣,難怪習瑜珈者個個紅光滿面身心安康。
  現代醫學也證明肉類含有無數毒素,給肉食主義者帶來減壽多病的危機。
  現在科技發達、醫療進步,各種難治之症卻有增無減,其原因值得吾人深思檢討。‘吃了青菜身心輕快,天天吃肉心胃難受!’試想鹿之壽最長,而所食者草,虎之壽最短,所食者肉,人類何能例外?我們從舌至喉僅十公分一個人太講究美食,為此十公分效命,換來一身病是不智的執習。
  古今中外許多偉人皆實行素食,如我國歷代聖賢及所有僧眾。外國人如愛因斯坦、蕭伯納、莎士比亞、牛頓、佛蘭克林、甘地、史懷哲等及所有瑜珈行者。
  誠盼所有國人為你的幸福健康,從今而後廢除肉食、抽煙、喝酒等陋習,向學瑜珈者看齊:
  吸收清淨甘美的飲食,保持清淨寬容的心境,實踐清淨光明的行為,過著健康幸福的安樂人生。
  ‘要求身心安,淡食勝靈丹’
 

上一篇:達真堪布:“苦修”不是痛苦地修行
下一篇:果真法師:感恩能安樂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