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我們拜佛也拜祖先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有不少同修家裡供祖先牌位,這是諸佛菩薩所贊歎的!

2 我們祖先牌位供在佛像的兩旁,我們拜佛也拜祖先,我們敬佛也敬祖先。

3 我們拜佛,跟拜祖先的意思完全相同。第一個意思是不忘本、報恩的意思。第二個意思是最重要的,比前面這個還要重要,是“見賢思齊”。

4 其實,佛不要你拜,我們也無須拜。世間人孝敬都沒有了,我們天天拜祖先,教人家“孝”;拜佛菩薩,佛菩薩是老師,教人家“敬”。

5 我們天天在那裡恭恭敬敬地禮拜,無非是教化眾生“孝順父母,尊敬師長”,我們在干這個事情。

6 你家裡面有佛像,也供祖先牌位,這對於世道人心、風俗道德,會有很大的影響。

7 你家裡小孩看到你天天拜佛、拜祖先,他將來就是孝子賢孫,知道尊師重道。

8 敬佛是師道,敬祖先是孝道。中國人是以孝道為基礎,不要祖先,這個人就忘本!我們中國人講慎終追遠,人要忘本,做人的人格就喪失了!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違背了自性,你就墮落了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知恩報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