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祈願所有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祈願所有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1998年春,我初聞佛法,欣喜若狂,相見恨晚,信受彌陀救度,願生彌陀淨土;同時發願要讓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先後給父母買了錄音機、VCD、DVD,請了念佛機等淨土法寶,家中設立了小佛堂。父母聽看了高僧大德宣講的佛陀教育後,念佛願生淨土,特別有幾次不可思議的親身經歷和體會,使父親銘記在心。
父親問過五個有名的算命先生,都說他73歲陽壽,剛好那年大年晚上,我父親和我哥、弟幾家的燈籠都出現故障,大家都感到是不詳之兆。為此,我根據《地藏經》地神護法品第十一中“四者現存益壽”,助印了《無量壽經》、《地藏經》、《父母恩重難報經》等,當時我的定課是除念佛外,每天誦三遍《無量壽經》,又加了一遍《地藏經》。同時我父親發願不再吃牛肉,就這樣我父親順利度過了七十三歲。對此父親深感佛法不可思議。
去年春天的一天,父親突然覺得天旋地轉不能睜眼,他當時拼命念佛恢復 平靜,後來住院診斷為高血壓,我陪父親住院輸液念佛,那天晚上整夜念佛沒睡,第二天血壓正常,醫生又開了輸液處分,父親不想受輸液之苦。我對父親說:如果您能好好念佛,我相信吃降壓藥就行了,我們出院吧。父親同意,後來一切正常,醫生說不可思議。
去年8月27日,父親又腰椎骨折,躺在硬板床上,眾蓮友多次看望,詳細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的依正莊嚴,阿彌陀佛四十八願和《無量壽經》中三十二至三十七品,父親歡喜聽聞,隨著大家歡喜自在念佛,骨折恢復時間比年輕人還短,真是不可思議。
今年4月中旬,父親回了一次老家,了了一些以前未了的緣,對老家的人事物倍感親切,戀戀不捨,對一位老弟說:“我這是最後一次回家。”之前,他把去世後辦事時兒女子孫的孝衣和用品及辦事燒的煤都准備妥當,好象很清楚他將不久人世。
印光大師雲:“平日不念佛人,臨終善友開示大家助念,亦可往生。常念佛人,臨終若被無知眷屬,預為揩身換衣,及問諸事與哭泣等,由此因緣,破壞正念,遂難往生。”印光大師在1930年親書《臨終三大要》,疾呼:世界最可慘者,莫甚於死,而且舉世之人,無一能幸免者,以故有心欲自利利人者,不可不早為之計慮也。
我多次給哥、弟、姐姐們介紹淨土法門,並給每家每戶贈送他(她)們喜歡聽的念佛機等法寶,多次請求他(她)們支持幫助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他們都同意讓父母最後有好去處。我又多次勸父親信願念佛求生淨土,並讓他把《臨終三大要》給兒孫講清楚、並寫臨終遺囑,父親一推再推。
今年4月22日,77歲的父親騎自行車去交電話費,遇緣不順,突然腦出血右側偏癱住進縣醫院,我們兒女 輪流陪父親住院,各盡為人之道,病房內念佛機晝夜不停,我陪父親時,一定陪父親念佛,父親在言談中對我說:“我肯定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父親住院期間,眾蓮友做好隨時助念的准備,並多次看望、慈悲開導父親信願念佛求生淨土,他總是說他心裡念佛。
5月7日早9時,父親第三次做CT檢查,結果是:腦出血已吸收。除偏癱外,全身檢查正常,以後鍛煉恢復即可,准備出院。
5月7日下午7點40分,死神突然降臨,我親眼目睹父親一口氣接不上就與世長辭,當時我沒有聽到他念佛,我大聲念佛,並手機通知眾蓮友前來助念,眾蓮友及時趕到,跪在地板上至誠念佛,祈求大慈大悲阿彌陀佛接引我父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由於我父親沒有給兒孫講清楚《臨終三大要》,所以無法按照《臨終三大要》進行。搶救、搬動、哭泣、洗身、穿衣、渾身全熱就放進水晶冰棺等。我全身心布施念佛,無法阻止撕心裂肺目不忍睹的一切。
當天晚上9時半,天下著雨,但還是將老父親的遺體送回距縣城70多裡的農村老家,我陪著父親的遺體晝夜念佛,眾蓮友也前來念佛,小弟極力支持並且還帶頭念佛。事後他對我說:“父親在住院時對我說他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5月15日下葬,15日凌晨兩點多,把父親的遺體從冰棺放進柏木棺內,我親自放置好父親,並蓋上南無阿彌陀佛陀羅尼被等,看到父親冷凍的身體我悲痛的心情無法用語言形容。
《地獄變相圖釋文》記載寒冰地獄:陰森森,永無天日;冷飕飕,寒氣沁骨,冰山環抱,大獸眈眈,此處正是所謂之寒冰地獄。墮入此獄之人,皆是冷漠無情,見死不救者,如踐踏弱小眾生於深淵,令其溺死而取樂者;或捕殺水族貯放於冰庫中,令急速凍死者;或將斷氣未經八小時之人,送進冰櫃中,令其急速僵凍者。如是之人,極其不仁不孝,必得此地獄報。
《發起菩薩殊勝志樂經》告訴我們,破壞人學佛念佛往生不退成佛的罪業比殺千百萬人的罪業還重。我們在佛經看到,幫助別人第一殊勝,就是他在臨終時幫助他助念往生,他往生就成佛了,你是幫助一個人去作佛,成佛之後虛空法界不曉的度多少眾生!孝子賢孫不可不深思啊!
我們姐妹和文屏山眾蓮友念佛念經,眾蓮友盡心盡力支持我在給父親辦喪事期間贈送念佛機、佛像、經書等法寶。5月8日,在報恩堂為我父親設立了往生蓮位,5月11日又將我父親的遺像供養在報恩堂,祈願我父親的神識(靈魂)聽經聞法信願念佛往生西方極樂世界。5月25日晚上,我女兒夢見我父親住的房子很大,對她說:“我本來能往生,當時我在醫院看見阿彌陀佛來了,在我頭頂上方,因為障礙太多,我沒能往生。”我女兒說:“外爺,你現在也不錯?”我父親不滿地說:“讓救我,我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怎樣才能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呢?就是一心念佛。因為在《無量壽經》裡阿彌陀佛發願說:“十方眾生,聞我名號,至心信樂,乃至十念,若不生者,不取正覺。”只要父親轉個念頭,仰仗佛力,感恩阿彌陀佛以名號救度的慈悲心,信受稱念南無阿彌陀佛,就是相信佛智的他力念佛,即可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佛力就是佛的大悲願力啊!佛力在哪裡?就在南無阿彌陀佛的洪名當中。六字洪名是法體,法體有妙用,妙用就是佛光攝受,所有念佛人必得阿彌陀佛放光攝受威神加持,蓮台來迎,往生淨土。
世尊在《阿彌陀經》中首先介紹西方極樂世界的依報、說法、正報莊嚴,讓我們啟信欣慕;其次又勸勉我們發願往生,與諸上善人俱會一處;最後告訴我們往生的方法,就是執持南無阿彌陀佛名號。
彌陀化身的善導大師在《觀念法門》中說:“彌陀經雲,六方各有恆诃沙等諸佛,皆舒舌遍覆三千世界,說誠實言:若佛在世,若佛滅後,一切造惡凡夫,但回心念阿彌陀佛,願生淨土,上盡百年、下至七日一日、十聲一聲等,命欲終時,佛與聖眾自來迎接,即得往生;如上六方等佛舒舌,定為凡夫作證,罪滅得生。又在《觀經疏》六字釋:言南無者 ,即是歸命,亦是發願回向之義;言阿彌陀佛者,即是其行,以斯義故,必得往生。
我和文屏山眾蓮友參加“千萬人念佛祈願活動”,為本地參加“千萬人念佛祈願活動”者贈送念佛機等法寶;並印發“臨終三大要”和“臨終遺囑”單,義務給臨近的老居士提供攝像、解讀、書寫“臨終遺囑”等服務,在我父親去世的49天內,眾蓮友念了110多張祈願單,回向我父親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回向所有父母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農歷6月26日,是父親去世的49天(盡七),中午12點,我睡在父親生前睡覺的床位上,心中隨念佛機念佛,忽然聽到非常清淨優雅、莊嚴舒服無法用語言表達的美妙音樂,感覺我被這種仙樂包圍著,我努力尋找音樂在哪裡?幾分鐘後清醒,後來聽光碟才知道這是天樂盈空。
我親眼目睹父親臨終、埋葬的全過程,對人生真相更加明白。祈願信願念佛求生淨土的父母,提前講清楚、寫清楚“臨終醫囑”,以免無知子女破壞往生淨土正念,造無量罪業;祈願賢孝的子女,看看《父母恩重難報經》和《臨終三大要》,幫助父母信願念佛往生淨土,積無量功德;祈願智者真信切願,老實念佛,預知時至,自在往生淨土,普利九法界眾生。
千事錯萬事錯,信願念佛往生淨土的大事不能錯;千事推萬事推,信願念佛往生淨土的大事不能推;千孝父母萬孝父母,幫助父母信願念佛往生淨土才是大孝父母;千愛兒女萬愛兒女,信願念佛往生淨土才是真愛兒女;千利眾生萬利眾生,信願念佛往生淨土才是真利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陝西省米脂縣文屏山順佛願力念佛會 劉兆娥居士
2009年6月19日
 

上一篇:忘我就是快樂!
下一篇:《兩位往生者的啟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