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回向給社會大眾,這就是修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真正修行人,萬緣放下,什麼事情都不聞不問,一心念佛求生淨土,這是圓滿功德。一般人不曉得這個道理:他們關在家裡念幾句佛,對社會有什麼好處?

2 這些人修行,好像什麼事都不干,對國家、對社會有什麼好處?有好處,真有好處,社會人沒見到。

3 他們在真正修行,往生不退成佛,每天以這個功德回向給社會,回向給這個世界,這是為眾生祈福,為國家祈福,這個事情雍正皇帝知道。

4 你看他上谕裡面寫的,不要認為這些修行人好像都是逃避現實,他們在祈禱、祈福,對於國家、對於社會有好處。所以雍正說,對真正修行人一定要擁護,一定要照顧。他懂、他內行!

5 雍正皇帝提倡三教合一,他儒、釋、道三教都通。因為那個時候在中國只有儒釋道這三教,三教合一,三教是一家,他提出來的。

6 我們今天講種族團結、宗教團結,這個宗教團結是雍正皇帝提出來的。他是創辦人,是最早提出來的,這個功勞不可以沒。

7 他提倡種族團結、宗教團結,互相合作,共同來創造安定和平,給一切眾生帶來幸福美滿,這個意思很好。

8 清朝開國的幾個皇帝實在了不起,如果諸位能讀讀歷史,沒有不佩服的,尤其是康熙、雍正、乾隆這三個人,真正了不起,在我們中國歷代帝王當中找不到的。

9 我看過他們所批的奏折,就是公文,批的公文,真的是愛國愛民,念念都是為老百姓福利著想,真難得。

10 清朝之興盛,在我們中國歷史上,前所未有。康熙、雍正、乾隆在位,前後長達一百三十多年,這是最盛的時期,宮廷裡面皇帝帶著文武百官每天念《無量壽經》,這個高明!

11 這幾個皇帝,不是人民公僕,是人民的父母——以父母之心,愛護老百姓,像愛護子女一樣。讀經就是他們發起的,宮廷裡面讀經,天天讀《無量壽經》,這個了不起。

12 不是讀皇帝的诏書,也不是念他的語錄,念《無量壽經》,上下都跟阿彌陀佛學,這還得了!

13 宮廷裡面,每一天課誦《無量壽經》,所以他上下相安,為什麼?大家都知道因果報應,自自然然安於本分。

14 我們對於清朝這些帝王不能不佩服!宮廷裡面天天念《無量壽經》,讓大家都知道因果報應,每個人都能守分,都知道修福,都知道積德,所以國家強盛,人民安樂。

15 今天社會動亂不安,人們貪圖享受,享受裡頭造無量無邊的罪業,就是不知道因果報應,不曉得造業受報的可怕。

16 我常常跟同學們說,我們相信因果,從因果上說,我們要修福。不修福,你福報從哪來?

17 在日常生活當中,要懂得惜福、要懂得修福。懂得節儉、懂得布施供養,這是真正修福。

18 我們自己修行用功,平常不出門,不出門能修福嗎?能!我們以虔誠的心,每天修行,念佛、拜佛,以這種種功德,回向給一切眾生,回向給社會大眾,這就是修福。  

上一篇:淨空法師法語:阿修羅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修最勝福田,不需要錢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