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念觀世音菩薩感應故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我的佛友張正元,在兩年前送兒子去內蒙呼市上大學時,在街上乘坐摩的不慎將一個錢包丟在了車上,下車下的急,沒記得車牌號。
這個錢包中放著一萬多塊錢,幾串寶石,以及孩子的身份證,還有准考證。錢是他父子倆生活的保證以及往返路費,當然著急。
更為重要的是,准考證,沒了准考證,就等於丟棄了准考權!這該如何是好?父子倆急得滿身大汗團團轉。如果在若大城市、茫茫人海中,找一輛不知牌號的車,談何容易!父子倆一邊滿街游走四處尋覓那輛車,一邊默默地念著“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名號!但是,始終不見車影!眼看到了開考的時間,已經到了絕望的程度。
父子倆找了一個鐘頭以後沒辦法,拖著疲倦的身子,又來到學校門口轉,懷著焦急的心情,心想著萬一碰著好人,也許可以找見。他們父子倆當轉回學校門口以後,,突然發現校門口有一輛熟悉的車型,好像是父子倆乘坐過的那輛車。父子倆頓時喜出望外朝那輛車走去,雖說是喜出望外,但都是懷著惴惴不安的心情,又怕是,又怕不是。如果是那輛車的話,人家說沒見到錢包,說是乘車的人多,可能叫別人拿走了,這樣就沒辦法了。如果要是真的丟在車上,人家又堅決不承認,這也更就算完了!
當父子倆走到車前時,幾乎是用央及的口氣低聲下氣問車主“師傅————剛才我乘坐您的車時,不小心把一個黑皮包,好像丟在了您的車上,不知見到了沒有?”問罷了此話以後,心跳的就像打鼓,撲通撲通,自己會聽到自己的心跳!心中盼望著回答的是好消息。
這時,車主看了他父子倆一眼以後,輕輕的問:“包裡放的是什麼?”
張正元聽後,馬上意識到,希望在即。立即回答道:“裡邊放了一萬來塊錢和孩子的准考證!幾串紅寶石不知師父見到沒有?”張一邊敘說,一邊心跳著。
這時那個師傅緩緩的說:“你們先等一下,馬上我媽就從學校出來了,誤不了考試,她已經去給你們報名去了!"
張聽到這裡,一塊是又落了地,真是萬分激動,不知如何才是!
果然,不到十分鐘,只見一個老太太手提一個黑包從學校出來,正是自己的那個提包!
事後,張去老人家裡致謝的時候,一進門第一眼看見的就是——————紅衣觀音的供像!這尊供像正和自己家裡所供奉的那尊一摸一樣!真是太意外了!
張急忙下拜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
這是偶然嗎?不是,絕對不是!這就是念佛、念觀世音菩薩的感應吆!
 

上一篇:2007感動中國十大動物
下一篇:海濤法師:施食儀軌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