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身教是自己要先做到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教學方法裡面最重要的是身教,所以釋迦牟尼佛當年在世為我們現身說法,做出樣子來給我們看,他為什麼能做得成功?孔孟在中國為什麼能做得成功?沒有別的,自己做出榜樣,威儀有則,就成功了。

我前幾年在老家安徽廬江湯池辦了一個傳統文化中心,我告訴老師,釋迦牟尼佛教學成功,孔子、孟子教學成功,靠什麼?自己做到了才教別人,自己沒有做到,要求別人做,就不能成功。所以,我要求老師先自己把《弟子規》落實,《弟子規》裡面一百一十三樁事情,認真努力條條都學到,自己真做到,然後再去教就成功了。這就是佛法融入《弟子規》,把《弟子規》變成我們的思想見解,變成我們的言語行為。我們跟《弟子規》合一了,我這個人就是活的《弟子規》,表演活的《弟子規》,你在我身上看到了,這就成功了。

(文摘恭錄—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第七十四集)2009/8/14 檔名:12-47-74)
 

上一篇:淨空法師:學一樣東西要學一千遍
下一篇:慧律法師:學佛並非都得出家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