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寺廟

 

觀音禅寺的傳說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是一尊數百年前從長江上游隨波漂而來的觀音聖像。據本村民們世代相傳。當年在江濤巨浪中這尊聖像滯留不動,村民認為是天意使之,又認為是佛祖送來的,是來保佑眾生的。於是人們先是搭建茅蓬供養於內,後又建觀音庵請入供奉,八方之民紛紛前來焚香朝拜,盛極一時。求願者不斷應驗,眾生認為是觀音菩薩顯靈許願所致,從古到今,幾百年來到廟朝拜聖像者絡繹不絕,一代又一代,世代連綿不斷,不計其數,朝拜者近至四鄉,遠至滬寧和海外。
觀音聖像雖歷經數百年之風雨滄桑,所供養之寺廟也屢遭毀損,但是由於歷代僧眾,護法居士和村民的精心呵護如當初之時,經文化大革命都保留的完好無缺,但是由於殿堂年數以多,年久失修,在2004年供奉聖像的觀音殿不幸倒塌,但觀音菩薩像卻仍安然無恙,完好如初,被人們驚歎為佛門的奇跡!此事於遠近被傳為佳話美談。前來朝拜觀音聖像的人更是日益增多。
 

上一篇:爸媽對我們說
下一篇:請師兄們發慈悲,廣做功德回向海地、印度等因災難中現存和已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