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哪些情況下屬於邪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邪淫有哪幾種情況?都有什麼樣的行為屬於邪淫?

達真堪布:大概地說,邪淫就是與夫妻以外的人發生不淨行為,但是詳細地講起來有很多種情況。

1、非人。與家族七代之內的親屬有不淨行為都是邪淫;與父母兄弟姐妹、僧尼有不淨的行為屬於邪淫;與別人已經支付了錢財的人,或未成年的少男少女有不淨的行為也是邪淫。這是在對境上的要求。

2、非處。在密處以外的地方,比如在口腔、肛門有不淨的行為(包括用手)也是邪淫。

3、非境。在父母、老師、上師、僧眾附近(能聽見、能看見的地方),在佛像、佛塔、佛經等三寶物所在的地方有不淨的行為都是邪淫;身上戴著佛像(包括在佩戴系解脫、加持品)做不淨的行為也是邪淫;在人群當中(眾人聚集處),或在有光線的地方有不淨的行為也是邪淫。這都是在環境上的要求。

4、非時。在白天、受持齋戒日(包括佛菩薩的聖誕、成道、涅槃日)、哺乳期、妊娠期、月經期、患病期間、產婦尚未完全康復期間和傷心憂愁之時有不淨的行為也是邪淫。

5、非法。通過毆打、強暴等手段發生不淨的行為也屬於邪淫。

6、非量。一夜之內做超過五次以上的不淨行為也是邪淫。

以前我們可能不是很清楚,現在知道了,以後要多注意,不要隨便地犯這些戒。  

上一篇:怎樣才能得到加持讓身體健康起來?
下一篇:人因何得男身或女身?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