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2009年10月2日重要聲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091002聲明

淨空法師重要聲明


諸位電視、網路聽眾同學們:大家好!

  淨空自學佛以來,遵依老師教誨,學習釋迦牟尼佛,畢生專志講經教學,以“弘法利生、續佛慧命”為己任,至今五十八年,未敢或懈。二ΟΟΟ年移民澳洲,有緣應邀參與昆士蘭、格裡菲斯兩所大學教授座談,就“如何化解沖突矛盾、促進世界安定和平”向諸位學者專家報告中國古聖先賢之智慧與經驗。承蒙校長愛護,贈予學位,聘請擔任榮譽教授,代表澳洲昆士蘭、格裡菲斯大學參加世界和平會議,為有志世界和平工作者,提供中華傳統的思考方向與具體作法。淨空曾參與十余次的世界和平會議,並作主題報告,介紹中國傳統文化教育於今日世界化解沖突之大用。與會諸多賢達長者對此理念雖歡喜肯定,卻多認為只是理想,無法實現。淨空深慨此等信心危機,唯提出實證,方得以輔正。故思構建和諧示范區,堅定全球和平工作者之真實信心。

  二ΟΟ五年,欣逢勝緣,依中央政府和諧社會思想之指導,獲當地政府大力支持,於家鄉成立“廬江文化教育中心”,希為落實聖賢傳統教育、構建和諧社會之實驗區。短短三年,湯池民風顯著改善,有力證明瞭“人民是可以教得好,和諧社會是可以實現的”。而今淨空幸償夙願,已將中心完全交予國家相關單位。深信於政府領導下,中心必然愈辦愈好。  淨空八三老叟,畢生堅持愛國愛教之原則。今值歲暮之際,再次鄭重說明如下:

一、堅守出家本份,祈願於有生之年,將《華嚴》大經講演圓滿。隨緣幫助幾位志同道合的同學,深入經藏,十年不下山。

二、淨空多年弘法,未經國家宗教局批准,不參與國內各種活動,更未曾主導任何論壇會議。若蒙承辦者告知活動時,淨空唯一強調,應遵從國家政策。凡符合黨中央構建和諧社會之理念者,則隨喜贊歎。

三、敬勸諸仁者永遠記住佛陀“不作國賊、不謗國主、不違國制、不漏國稅”之四重戒,遵循“依法不依人、依義不依語、依了義不依不了義、依智不依識”之四依法,確切落實四個根,然後一門深入、長時熏修,必有大成。做個真正如法的佛弟子,才能上報四恩,下濟三苦。

四、淨空今後講經,每年在澳洲半年,在香港、台灣各三個月。

  端此奉聞 敬祝

六時吉祥 法喜充滿

            釋淨空 謹具 二ΟΟ九年十月一日

-------------------------------------------------------------------------------------
淨空老和尚2009年7月25日重要聲明

尊敬的諸位同修大德:大家好!
  多年來,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時常接獲各類信息,深知許多有心人士,特別在國內,冒用淨空老法師名義,從事種種非法活動,欺上瞞下,求取私利;於老法師談話內容斷章取義,造謠生事,興風作浪;混亂視聽,自陷陷他,殊為可悲!
  誠如老法師於講席中、網站公告上多次聲明,老人家畢生專志講經,以網絡、衛視、光碟遠程教學,平等供養大眾。效法印祖,不建道場、不收徒眾、不做住持。雖懷慈悲,提攜後進;但絕未認可任何人之講經,於各地肆意說法,誤導大眾。亦從未指派代表,主導任何組織、從事各項事業。縱有發心為善特來請教者,老法師唯依“敦倫盡份,閒邪存誠”作客觀建議;總以“不作國賊、不謗國主、不漏國稅、不違國制”為准則。
  老法師平素仁慈和善,各地同修來訪要求合影留念,縱屬素昧平生者,老法師亦恆順眾生,未曾拒絕。多有與老法師合影留念者,憑合影照片刻意招搖,蒙惑大眾受老法師囑托委派,更屬荒謬。
  如上諸多情況,實為自欺欺人之心行,世出世法均所不容。若以此擾亂社會秩序,惑亂大眾視聽,破壞佛教形象,障礙正法弘揚者,則各人因果自負,國家亦有法律制裁。敬祈諸位仁者端心正意,慎勿受騙上當為盼!
  謹此說明 敬祝
法喜充滿
吉祥如意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謹白
             二ΟΟ九年七月二十五日  
 

上一篇:看你就有氣:請傾聽:冤親債主的心聲!
下一篇:淨空法師:鬼道也打仗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