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對與錯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對與錯常常在我們心裡意裡腦裡,轉來轉去無休止的轉。這是六根接觸六塵所生的思想見解意識,語言,身體造作行為。我們過於執著對與錯是錯誤的是妄心所生妄想分別執著。它侵吞了我們自性裡寶藏的法性,我們自性裡寶藏的法性不是六根接觸六塵才生的思想見解意識,語言,身體造作行為。我們自性裡寶藏的法性本身就是無污濁明潔見底,根本不用用你的思想見解來分析辨別,這本身就是六賊辨識的質變。這只能迷倒一般常在妄想分別執著裡邊打轉轉的迷惑之人。稍微有一點智慧的人會把這前者當作善知識來常常提醒自己的。因為智慧之人他有“菩提心”,所以他常行“覺正淨”,不會受外界境緣的感染。他懂得“一向專念,發菩提心”的一切無量,他曉得“至誠心深心回向心”所發的一切無量光。對於“對與錯”根本沒有印象不執著。他身心常常就如一面鏡,“明亮無知,無所不知”。我們的學習這樣表演善法的言者行者,讓他的無量也在我們的言行道業上發光。
 

上一篇:索達吉堪布:即生成就的簡單法門
下一篇:感謝觀音菩薩幫我完成心願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