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能嘲笑他人,應該悲憫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不能嘲笑他人,應該悲憫

 

宣化上人講,有次他說大話,說自己天不怕,地不怕,什麼魔都不怕,後來自己就生病了,遭了病魔,病了死去活來,從那以後,再也不敢誇海口了。宣化上人說,修行人講話,要處處小心。

有的人墮胎,或者離婚,或者造了惡業,也不要去笑他們,罵他們業障重。如果沒有悲憫心,上天也會讓你這樣。你做人做的好,持戒清淨,但不能笑那些不清淨的人,一笑呢,以後自己也會遭遇同樣的痛苦。越不情願,越排斥的東西,就越容易發生在自己身上。這就是天道的規律,因為我們沒有悲憫心。

修行人一定要謙卑,謙卑就不會有災難。有念佛讀經,有一些修行的底子,更要謙卑。謙字六爻皆吉,走到哪裡都吉祥。要是有一點修行,就擺出很有修行的樣子。這就是我慢,那大自然的規律,一定會讓他的頭低下去的。

地藏經說的,貢高我慢者,卑使下賤報。沒到那個層次,卻講這個話,就是我慢,以後就會卑使下賤報。太傲慢了,就要下賤下來,這樣才能平衡。天道也講究平等。那也講到網捕生雛者,骨肉分離報。我們破壞了別人的家庭,殺生,那自己也會受殺生的果報,這就是平衡。

那心念也是如此。發射出去好的磁場,繞了一圈,就回來報應自己身上。發出壞的信息,他也繞了一圈,也回來報應自己身上。好人好自己,壞人壞自己。沒有人能讓你壞的。宇宙間,他會追求自然的平衡。

這個宇宙間,所有的都是平衡的。印光祖師說,看一切人都是菩薩,看自己是凡夫,其實是對我們修行的一種保護。你看別人是業障凡夫,那自己就變成了業障凡夫,這也是宇宙間的平衡。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上一篇:教育孩子,福德比分數、學歷更重要
下一篇:能找好處的人,是大富貴的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