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印光大師:為什麼說求生西方,比求來生做人容易?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人一生中所造罪業,不知多少。無量劫來所造罪業,更是無量無邊。宿業若現,三途惡道,定規難逃。想再做人,千難萬難。求生西方,仗佛力加被,宿世惡業容易消。縱未能消盡,以佛力故,不致償報。今幸遇淨土法門,當生信發願,求生西方,則不負佛恩。
又汝既皈依佛法念佛,當依佛教而行。佛教你求生西方,你偏不肯求生西方,偏要求來生。你今活了幾十年,不知經過多少回刀兵水旱饑馑疾疫等災。若未遇佛法,且復皈依為佛弟子,偏偏不信佛的話,任自己的愚見,胡思亂想,想來生還做人。你要曉得來生做人,比臨終往生還難。何以故,人一生中所造罪業,不知多少。別的罪有無且勿論,從小吃肉殺生之罪,實在多得了不得。要發大慈悲心,求生西方,待見佛得道後,度脫此等眾生,則仗佛慈力,即可不償此債。若求來生,則無大道心,縱修行的工夫好,其功德有限。以系凡夫人我心做出來,故莫有大功德。況汝從無量劫來,不知造到多少罪業。宿業若現,三途惡道,定規難逃,想再做人,千難萬難。是故說求生西方,比求來生做人尚容易。以仗佛力加被故,宿世惡業容易消。縱未能消盡,以佛力故,不致償報。(《新編全本印光法師文鈔》卷十八第1200頁 復智正居士之母書)

 

上一篇:印光大師:念佛往生有實驗證明嗎?
下一篇:印光大師:為什麼說求來生不求往生的人是世間罪人之中之罪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