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妙岸:對父母的愛不能等啊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世界之大,芸芸眾生,但幾乎都和我們沒有關系,包括你現在看我妙岸的文章,妙岸只是一個化名一個名號,你和我這個“妙岸”沒有關系,而你和你的父母卻是最有關系最值得你關愛的一種愛的存在。不要去說你愛老公或老婆,不要來談你愛你的孩子,世界上最珍貴的不是夫妻之愛和對孩子的愛,而是對父母的愛,中國人向來是“百善孝為先”,你愛父母不能等啊。
吃喝玩樂不是真愛,真愛是讓父母安心、靜心、放心、安樂。父母年老了,他們對吃喝穿戴已經沒有心思追求,他們想的是身體的老去、疾病的纏繞、死亡的恐懼。每一個人今世都沒有死亡過,死亡對於他們來說是未知的,父母最擔心的不是錢而是病痛、死亡。原來搬得動的東西現在竟然搬不動了,原來能爬的樓梯現在竟然爬不動了,原來能走的路現在竟然走不了了,一種莫名的恐懼隱藏在父母的心中。當你眼望父母滿頭白發的時候,當你看見父母一天天老去的時候,你的眼裡含著淚花,一種莫名的感傷彌漫在心頭,你該怎麼做?
人生之短,連瞬間都談不上,做人之苦在於你一生勞頓辛苦到頭來一場空,死亡帶走一切,所以,給於父母的不僅僅是衣服、美食,而是愛,愛是讓父母懂得死亡不可怕,實際沒有死亡,死亡只是個假象,愛是讓父母心裡有佛,懂得佛慈悲地關心著他們,不要害怕疾病、衰老,有佛承擔一切,愛是讓父母明白人生是一個苦海,只有求生極樂才能永得解脫。所以,愛就是讓佛光照耀父母,讓父母沐浴在佛光下,再也不害怕死亡和疾病,有觀世音菩薩無所不在、廣大靈感,如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所唱的那樣,如心經所說的那樣“度一切苦厄”。
愛父母不能等,早一點讓父母信佛拜佛,是對父母最大的孝,父母此生能往生極樂成佛是最大的解脫啊。

 

上一篇:感恩學佛網
下一篇:大安法師:遇緊急情況冒出的第一念頭應是阿彌陀佛,平時怎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