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周廣大先生念佛三天往生就是真信真願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這部經確確實實如黃念老所說,詳細說明這兩個地方環境,極樂世界修學的環境、生活環境,我們這個地方生活修學的環境。兩個一比較相差太大了,那個世界可以說稱心如意,這個世間真正是障礙重重,苦不堪言。佛說法的目的不是嚇唬我們,不是吊胃口,他是真真實實的幫助我們,叫我們自己要懂得選擇,捨棄穢土,一心向往淨土,一定要取淨土。

取得淨土的條件,真信、真願、老實念佛,不難。自古至今例子太多了,居然有人三五天就成功,甚至於讓我們親眼看見,親耳所聞,我是親耳所聞,我們的同學親眼所見,在美國馬裡蘭州,周廣大先生念佛往生,三天。

這是個老華僑,在美國經營一個面包店,晚年得了癌症,癌症的末期,全家人沒有宗教信仰。這個時候醫院宣布放棄治療,通知家人帶回家去,告訴他家裡人,他的壽命不會超過一個月。家裡人著急了,著急怎麼?臨時抱佛腳,去找這些宗教,找神仙,看看有沒有什麼奇跡發現,就找到我們。

我們那個時候,華府佛教會就在一個城市,我們距離華盛頓首都很近,所以我們那個佛教會叫華府佛教會,一九八三年成立的。周廣大先生這個事情,好像是一九八四年、一九八五年發生的,那個時候我還是這個佛教會的會長,第一任會長,這會現在還在。他找到我們,我們聽說這個事情,都是中國人,就去了四個同修。

去看了之後打電話給我,他確實不行了,那唯一的方法就是勸他念佛求生淨土。沒有想到,這一說周廣大先生就接受了,沒有反對,完全接受了,告訴他的太太、兒女,不要再去找醫生,不要找藥了,你們統統念佛幫助我往生。這四個蓮友帶著他們,大概有七、八個人幫他助念,三天三夜,平平安安,一點痛苦都沒有,走了,大家看到的,好像火化還有幾顆捨利,給我們做證明,真的不是假的。

他的癌症是非常痛苦,一開始念佛他就歡喜,告訴他家人,痛苦減輕了。所以念佛真有效,比那個麻醉藥有效,麻醉藥有副作用,念佛這個沒有副作用,神智非常清楚。這是什麼?讓我們看到,你能不相信嗎?在美國示現,念佛往生的,預知時至的,臨終沒有生病的,我們都親眼所見,親耳所聞。

這些人臨走給我們表法,讓我們相信這個事情是真的,千萬不能疏忽,不能把已經在面前的機會喪失了,那真可惜,一定要牢牢的把它抓住。

文章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571集2014/01/06

 

上一篇:你知道邪淫有多少種危害嗎?【印光大師力薦】
下一篇:蔡禮旭:身邊所有的人事境緣都是自己的心感召來的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