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原創

 

放生!龜師兄真的很有靈性!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2014年5月24日,平安禅寺、鐵嶺妙善素食館和一中念佛堂聯合組織了一次放生及放龍王寶瓶的活動!我與其他三位師兄被分配了去早市采購動物放生的任務!由於早市沒有大批量賣魚的,在我們基本將早市的魚都采購一空的情況下去了一位賣魚人的家裡,因為他的家裡還有一些泥鳅,所以我們四個人決定將他家剩余的泥鳅都采購走然後去我們這裡的水庫放生!來到他家發現他養了兩只烏龜,於是就和他商量,把烏龜賣給我們,一起放生,賣魚人開始說什麼也不賣,後來也許是佛菩薩加持,也許是被我們放生所感,答應不要錢,讓我們將那只小的拿去放生!這時他家的泥鳅基本都被我們撈干淨了,可是數量上與我們預期的還差很多,這時我們就打起了那只大烏龜的主意,我說:“老板,你這魚太少了,我們再多給你些錢,把這大的烏龜也賣給我們吧!”開始的時候老板死活不干,後來在我們幾個的勸說之下,他說道:“行啊,你就給XX錢吧,但這烏龜不算賣你的,也算我放生了!”我們也不猶豫,當場算帳走人!

    我們這次放生的地點是當地最大的一個水庫,在放生的過程中卻遇到了一個問題,當廟裡的師父還有居士們誦阿彌陀佛聖號大規模放生的時候,那只大的烏龜卻每次被放到水裡之後都會回到岸上不肯離開!廟裡的師父也試著單獨的為它加持然後再放進水裡,它還是游回岸上!這時廟裡的師父在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就只有先將它拿在手裡,准備一會再放生看看,說來也怪,這只龜在別人的手裡都不老實,總是拿它的爪子來撓別人,但到了師父的手裡,聽著師父的佛號,竟像是很享受的樣子,一點也不動,後來竟然閉上眼睛像入定一般!

    要開始放龍王寶瓶了,在岸上等船的時候,烏龜在這期間在直在師父的手裡享受著佛號給它帶來的愉悅!這時廟裡的師父與另外一位師父說:“這只龜怎麼辦呢,就是不走,要不就先把它帶回廟上去吧,我廟裡快要建放生池了!”這時烏龜好似聽懂了一般,不在是靜靜的在師父的手上了!而是張開了爪子,往師父的肩上爬去,顯得很興奮的樣子!所有在場放生的人都感到驚奇!師父也感歎道:“烏龜,我明白了,你就跟著我回廟上吧!”

        各位同修,烏龜師兄尚且有靈性願聞佛法!真是令人感歎的事啊!

 

上一篇:告弟弟戒除邪淫書
下一篇:只是想卻沒有去做,算不算違背誓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