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沒有鞭炮沒有美酒六對新人舉行集體素食婚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6月15日,六對新人在沣峪口的觀音禅院舉行了一場集體素食婚禮。新郎穿著紅色的傳統吉服,新娘身著紅色繡著龍鳳呈祥的嫁衣,頭戴紅色寶石抹額,雖沒有古代的高頭大馬和鳳冠霞帔,也沒有鞭炮、美酒助興,但喜慶熱鬧的氣氛絲毫不減。

六對新人三對來自北京,一對來自四川,還有兩對是西安本地的,他們都是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有人組織集體素食婚禮,一開始持懷疑態度,與組織者聯系詳談並考察後,才決定參加這場集體婚禮。新人韓梅和師洋說:“我們一直是素食主義者,認為素食比較健康,本來結婚也打算辦素食宴,但酒店很難定,而且一番周折下來,人力和物力花費都很大。在網上看到這個素食婚禮招募後,覺得很低碳環保,所以就來了。”

據了解,這場集體素食傳統婚禮是由40余名志願者發起的,經過一個半月的籌辦,為這場婚禮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文/圖記者 王梅 馬昭 

 

上一篇:淨空法師:最困難的是放下
下一篇:淨空法師:念佛而不能放下等於沒有念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