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劉余莉:二十三遍“那是什麼?”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個故事,講的是一個兒子還很難得,帶著他的父親到公園裡去散步,但是這個兒子的心並沒有在他的父親身上,他就坐在公園的長椅上開始看報紙。結果這個父親就很寂寞,他特別想和兒子交流,突然看到了一只小鳥,他就問兒子,說那是什麼?這個兒子把眼睛從報紙上移開,漫不經心的看了一眼對他說,那是一只小鳥。說完之後,又回去看自己的報紙了。結果這個老人家還是很寂寞,過了一會又看到一只小鳥,他就又問兒子,說那是什麼?這個兒子看了一眼,一看還是一只小鳥,就有點不耐煩了,說話的聲音就有點大了,說那是一只小鳥,我都跟你說一遍了,還問!說完之後又回去看他的報紙了。結果這個老人家,過了一會又看到了一只小鳥,他又忍不住,又問他的兒子,說那是什麼?這個時候,這個兒子已經徹底的不耐煩了,他把這個報紙往地上一摔,他說,那是一只小鳥,我都跟你說兩遍了,還問,真煩。這時候他的父親就默然無語,回到家裡,從抽屜裡拿出了一個發黃的日記本,翻開了一頁遞給了自己的兒子。這個日記本記載著這個孩子小的時候成長的經歷。這個日記上就記載著有一天,這個父親帶著兒子來到了一個公園裡,這個孩子很天真活潑又有很多的問題。他看到了一只小鳥就問他的父親,說那是什麼?他的父親就很高興、很耐心的說,那是一只小鳥。結果走著走著,他們又看到了一只小鳥,這個孩子的問題就特別多,而且經常反覆的問問題,於是他就又問,他說爸爸、爸爸,那是什麼?這個父親仍然是很耐心、很高興的說,那是一只小鳥。而且還給他解釋,這個小鳥怎麼發音,告訴他小鳥有什麼習性,這個孩子就很高興。結果走著走著沒過多久,又見到了一只小鳥,這個孩子就又問,說爸爸、爸爸,那是什麼?這個下午,整個的一個下午,這個孩子問了多少遍“那是什麼?”這個日記上記載,這個孩子整整的問了二十三遍“那是什麼?”而這個父親無一例外的很耐心、很高興的告訴他,那是一只小鳥,沒有絲毫的不耐煩。看到這裡,這個兒子就很慚愧,低下了頭,而且流出了眼淚,最終和父親擁抱在一起。

 

上一篇:蔡禮旭:“時習”要去做才有感覺
下一篇:淨空法師:無量壽經科注第四回學習班(第48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