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治療近視,有佛法就有辦法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據統計,中國近視人數有4億,世界居首,其中大學生近視率達90%。住在擁擠的城市,每天對著電腦、手機、電視,近視像霧霾一樣難以擺脫。怎麼辦?有佛法就有辦法——你只要有信心,耐心,以及堅持的恆心。

方法一、般若法眼

偉大的不死虹身成就者蓮華生大士為了利益末法眾生,曾於千余年前埋伏諸多法藏,此圖即為其中之一。般若法眼亦即十方三世諸佛之母般若波羅密多大佛母,密意幻化表法之清淨壇城,以示佛之法身大明,故足可譽為諸佛母之母、法身髓。凡有見聞觸及之有緣者,均可蒙此般若法眼慧光之加被。

此圖不僅可開佛法之五眼,另於俗谛尚有蠲滌目睛疾苦之殊勝加持,成就世出世間利益。自從慈悲的大寶日嘎上師應弟子們祈請公開傳授此法之後,許多師兄獲得了殊勝的法益,還有一部分患有眼疾的師兄通過修行此法使視力得到了恢復,或控制了疾病的發展。

很多居士們親身體會到經常看看此圖對白內障、青光眼、近視、視力疲勞都會有一定的加持力。尤其是長期對著電腦的朋友,常看對緩解視覺疲勞很有幫助呢!大家可以下載沖印或供奉。

方法二、持誦《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經》

持誦佛經,可得眼明,已經有甚多真實驗證。台灣圓因老法師在閉關時,曾經發願要抄寫《金剛經》一百部,求菩薩加被,得以往生西方極樂淨土,在寫滿一百部時,卻患了白內障,視力變得更模糊。他依舊不管它,仍精進不懈,繼續抄經,結果視力反而變好,原有的近視也不見了,後來不必戴眼睛即可以閱讀,且字字分明一點不差。

《佛光大辭典》亦載:印光大師,少治儒學,喜讀程、朱之書。曾排佛,遭目失明,繼而猛省,轉研佛典,以至誠所感,目疾獲愈。下文為《能淨一切眼疾病陀羅尼經》,經文僅700余字,若能靜心持久持誦,自可令眼部業障消除,而得明淨:

如是我聞。一時薄伽梵,住迦毗羅衛國,釋迦種族聚落。爾時,有一釋種,住車尼摩迦聚落。於佛淨信,於法淨信,於僧淨信。歸依於佛,歸依於法,歸依於僧。不疑於佛,不疑於法,不疑於僧。盡心於佛,盡心於法,盡心於僧。決定於等覺勝趣。其人眼所見色相而不得見。

爾時乞曬摩迦釋種,憶念如來,作如是言:“稽首佛世尊,智炬陀羅尼,能作光明者。歸命善逝大悲者,護念攝受我,令我眼清淨。”

爾時,世尊超越世間耳眼,以天耳聞,以天眼見。爾時,世尊告阿難陀言:“汝往於釋種所,以此陀羅尼明加護,令淨其眼。令彼拔濟,令彼攝受,令彼長養,令彼結界。令彼眼無垢翳,得離疾病。廣令流布四部眾苾刍、苾刍尼、優婆塞、優婆夷,及余有情。真言曰:

怛你也(ya)他。呬裡弭裡黎枳。呬裡系帝。護庾護庾。護也麼寧。護魯護魯。怒魯怒魯。娑嚩诃。

阿難陀,此陀羅尼明王,眼垢、風垢、黃病、痰病、三集病。我及某甲,眼勿令痛,勿令流淚。以羅漢實語,禁戒實語,以苦行實語,以諸仙實語,以緣生實語,苦實語,集實語,滅實語,道實語。辟支佛實語。

我某甲願令眼清淨。七佛等覺已說,我釋迦牟尼應供正遍知今說,四大天王亦說,天帝釋亦說,娑诃世界主梵王亦說。阿難陀,我不見天世魔世沙門婆羅門趣,持此淨眼陀羅尼者,患眼翳瞙浮暈。所謂令眼天作龍作。藥叉作羅剎作羅剎女作。必捨支女作。鸠槃荼作鸠槃荼女作。起屍鬼作人厭禱作梵志厭禱作。無敢違越,無不應效。具壽阿難陀,汝今受此陀羅尼,將往釋種聚落,授與乞曬麼迦。傳我語,令晝三時、夜三時,誦持此陀羅尼。

其阿難陀至彼,授與乞曬麼迦。乞曬麼迦才聞此陀羅尼已,其眼脈已淨。眼耳得見,離一切諸垢。爾時,世尊說是經已,天、人、阿修羅、乾闼婆等,聞佛所說,歡喜奉行。

方法三、在佛前供油燈

佛經雲,如果我們常在佛塔、寺院中虔誠的燃燈供佛,有十種果報:

1、雙目四肢永遠完好,不生缺陷。

2、身無病痛,嗓門柔軟,聲音妙好。

3、心地清明智慧,不為愚癡所轉。

4、視力良好,如摩尼球,能視微細物。

5、眼球,角膜,結膜永好不壞。

6、生活安穩,衣食豐足,心無所懼。

7、身心自在,善財善寶滾滾而來。

8、可獲美麗的璎珞及優美的林園。

9、身體健康強壯,充滿生命的活力。

10、不與他人發生口角與打斗。

方法四、南懷瑾先生治近視按摩法

以下摘自南懷瑾先生《如何修證佛法》:

每天做這些姿勢,近視眼、老花眼都會好的。

1、用大拇指中間骨節,按摩自己後腦的兩塊骨頭,轉圓圈,先順時針轉36次,再倒轉36次,不等。視覺神經就在這裡頭。

2、用食指中間骨節揉兩眼間鼻側,這裡有兩個小窩窩,是兩個穴道。以前我曾經兩眼發紅腫痛,囑朋友針灸在這兩個穴道上,立刻痊愈。

3、兩手不離開,同時揉兩眼眶,即眼睛邊緣骨節,順轉,越緊越好,再倒轉,轉數自定。

4、手不離兩眼,然後移至太陽穴,壓揉。

5、眼、牙齒閉著,手掌抱著腦子,道家則把兩耳用手倒轉來蒙住,兩手在腦後打鼓,在腦後心用手指彈,學武功者稱鳴天鼓。

如此,腦子清爽了,頭也不會痛,然後慢慢地,可達到還精補腦,長生不死。

方法五、戒邪淫

這一點也很重要。中醫認為近視是先天腎陽不足,一些中藥名醫治療近視時,要求戒除色欲。

《楞嚴經》雲:“汝負我命,我還汝債,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生死。汝愛我心,我憐汝色,以是因緣,經百千劫,常在纏縛。唯殺盜淫三為根本。以是因緣,業果相續。異見成憎,同想成愛。是故阿難。汝雖歷劫憶持如來秘密妙嚴,不如一日修無漏業,遠離世間憎愛二苦。”

最後,如果您正遭受眼疾之苦,亦可將以上所載治療眼病的妙法轉發給其他有緣眾生,並將此功德普皆回向,只要心中至誠,必可得諸佛菩薩慈悲加持。

 

上一篇:蔡禮旭:勸別人要懂得分寸
下一篇:益西彭措堪布關於學習正法的方法論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