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放生善心不要被捕抓者干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放生一事,應關注自己第一念的慈悲心,切勿因噎廢食,有人見被放生後的物命被捕抓,便以為放生毫無意義,不放不抓的錯誤理論應運而生。其實,退一萬步說,即便僅僅能延長自己物命一秒鐘生命,都願意一秒後死,不願意一秒前亡。

因此一瞬間慈悲心的生起,心都處於生起菩提心的前行階段,故放生者之功德利益也非其他善行可比,所被放之眾生也因此善行獲得佛法加持,得到今生來世之快樂。

從發起悲心來說,即便放生之後物命仍有被捕之險,但現見其被殺、傷殘、弱小不顧,也不是大乘佛子的心念。應該具有哪怕使其一秒鐘離開怖畏,獲得安樂,也要奮起解救,此種人不斷發心,慈悲逐漸增強,有此發心,盡心盡力為之,無論所救物命是否在被放之後順利生存,但依靠悲心,放生者與物命都會得到巨大利益。因此注意關照第一念的慈悲發心,普願佛子堅定放生信心,一腔放生熱血,不要被捕抓者所熄滅,力行放生,功德無量!

 

上一篇:放生使惡緣變順緣
下一篇:連續放生25天的神奇轉變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