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八大地獄的慘狀以及造何業會入八大地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滕建波

有一天,佛祖在給孤獨園告訴諸位比丘:有八大地獄:1還活地獄,2黑繩地獄,3等害地獄,4涕哭地獄,5大涕哭地獄,6阿鼻地獄,7炎地獄,8大炎地獄。這八大地獄,千萬不要去那裡啊,都是因為作惡才會去那裡受苦的。每個地獄有16個格子,這個地獄是鐵做的,大火燃燒,4個城門,城牆都是鐵做的,上面還有鐵板蓋著。由於眾生的罪報,讓那些眾生受苦無量,血肉都銷磨殆盡,只剩下骨頭。

什麼叫做還活地獄?那些眾生直挺挺的,不能動,身上已經沒有血肉,非常痛苦,眾生相互說:還活還活,於是,眾生又復活了。所以叫做還活地獄。

為什麼叫做黑繩地獄呢?那些眾生的筋脈都化成繩子,用鋸子鋸眾生的身體,所以叫做黑繩地獄。
為什麼叫做等害地獄呢?那些眾生集中起來,集體被砍掉頭,然後再復活。因此叫做等害地獄。

為什麼叫做啼哭地獄呢?這些眾生善根斷滅,沒有一絲一毫善根遺留下來,在這個地獄裡面,受苦無量,哭天喊地,哭聲不斷,所以叫做啼哭地獄。

為什麼叫做大啼哭地獄呢?那些眾生比啼哭地獄更痛苦,受苦無量,在裡面呼喊,捶胸,自己打自己,嚎叫,所以叫做大啼哭地獄。

為什麼叫做阿鼻地獄呢?那些眾生殺害父母,破壞佛塔,破壞僧眾團結,心懷邪見,非常頑固。這些人就會下阿鼻地獄。

為什麼叫做炎地獄呢?這些眾生在這個地獄裡面,溫度很高,全身都冒煙,都被燒融了,所以叫做炎地獄,估計比烤鴨爐的溫度還要高,都熔化了。

為什麼叫做大炎地獄呢?這些眾生在大炎地獄裡面,連渣子都沒剩下了,比火化場還要徹底,所以叫做大炎地獄。

這八大地獄,每個地獄都有16個格子,相當於16個小地獄。名字也很嚇人:

優缽地獄、缽頭地獄、拘牟頭地獄、分陀利地獄、這幾個是音譯,我們就不去研究含義了。

未曾有地獄:大概意思是未曾有過這麼慘的地獄

永無地獄:大概意思是永遠都沒有這麼慘的地獄

愚惑地獄:不知道代表什麼意思

縮聚地獄:大概意思是會把眾生壓縮吧

刀山地獄:刀山應該容易理解,到處都是利刃

湯火地獄:火湯,喜歡吃火鍋的應該容易理解,大概就是燒一大池子開水的地獄

火山地獄:估計是山上到處都冒火了

灰河地獄:這個不知道是什麼情況,我們不去研究了

荊棘地獄:估計到處都是刺

沸屎地獄:估計到處都是屎尿,而且是煮開了的

劍樹地獄:估計到處都是樹,這些樹上面到處是利劍

熱鐵丸地獄:犯人在這裡會從嘴裡灌下燒紅的金屬球

這樣的地獄不可稱量,對應的眾生死後,就去這些地獄受罪了。

有些眾生诋毀正見,誹謗正法,死後就要去還活地獄。
喜歡殺生的眾生,死後就要去黑繩地獄。
殺牛,殺羊等動物的,死後要去等害地獄。
偷盜的人,死後要去啼哭地獄。

喜歡邪淫的,又喜歡妄語的,死後就要去大啼哭地獄。

殺害父母,破損寺廟佛塔,破壞僧眾和合,誹謗聖人,學習邪見,這些人死後要去阿鼻地獄。

挑撥離間的人死後要去炎地獄。

挑撥離間,強取豪奪,自私自利,這些人死後要去大炎地獄。

有些眾生造了各種罪業,死後要去16格子裡面享受VIP服務。地獄裡面的獄卒,用各種大刑伺候那些犯人,慘不忍睹。有的被砍斷手,有的被砍斷腳,有的手腳都被砍斷了;有的被割掉鼻子,有的被割掉耳朵,有的耳朵鼻子都被割掉了;取材木押之不知是什麼意思,有的把肚子剖開,把雜草塞在裡面;有的用繩子綁住頭發,把人吊起來;有的被剝皮;有的被割肉,有的被砍成兩邊,有的又被縫合起來;取五刖之這個不知是什麼意思;有的被火慢慢烤,像烤鴨一樣;有的被高溫的鐵水澆灌;有的被剁成五塊;有的被拉成長條;有的被利斧砍掉腦袋;這些人死後馬上又復活了,繼續重復,直到對應的罪業消盡了,才能停止。

獄卒把犯人抓過來,用大椎打得粉碎。又驅逐犯人上劍樹,利刃穿體,又把他們從樹上趕下來。當時,又有鐵嘴烏這樣的鳥過來吃犯人。又把犯人五花大綁,不能動彈,又把犯人扔到火鍋裡面煮,時不時用鐵叉去戳。風一吹,這個身體又復原了,便於繼續用刑。當時,獄卒驅使犯人上刀山,上火山,一刻都不能停留,犯人受苦不可稱量。要等到對應的罪業消盡了,才能夠出來。當時,罪人無法忍受這個痛苦,於是又回到熱灰地獄中,繼續受苦。又從熱灰地獄當中跑出來,又進入逆刺地獄,風一吹,非常痛苦;又從逆刺地獄出來,跑到熱屎地獄中。這個熱屎地獄當中有很多小蟲子,估計跟蛆蟲類似的,還要吃犯人的骨肉。這些犯人不堪忍受,有跑到劍樹地獄,又被利刃傷害身體,痛不可忍。

當時,獄卒問這些犯人:你們從哪裡來的啊?犯人說:我們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啊。又問:你們想去哪裡啊?犯人說:我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又問:你們現在有什麼需求啊?犯人說:我們又餓又渴啊。於是,獄卒就用燒紅的鐵丸灌入犯人嘴裡,結果燒爛了身體,疼痛難忍。要等犯人對應的罪業消盡了,才能終止。罪人要在這些地獄裡面受苦很長時間,幾千萬年,然後才能解脫。

當時,閻王爺心想:作惡的人,都是罪有應得,應當受這些罪。行善的人,都應當生到光音天。

佛祖說了一個偈子:那些愚蠢的人干壞事造惡業的時候,非常歡喜,好像光音天一樣快活;真正有智慧的人面對這些惡業,就非常恐懼,就好像身處地獄一樣。所謂凡夫畏果,菩薩畏因,大致也是說這個道理。凡夫造惡業的時候,覺得很開心;凡夫受果報的時候,才知道叫苦連天,卻為時已晚;菩薩碰到造惡業的事情,覺得非常恐懼,他們知道,這個惡業不能造啊,一造下去,以後要受到慘烈的果報啊。

我們可以有2個理解:一個是罪人聽到閻羅王教他們這樣發願,一個是罪人聽到閻羅王自己這樣發願。發什麼願呢?往昔所造諸惡業,要到哪一天才能結束啊。我希望這輩子死後,能夠重新做人,生到佛法的中心國家,與善知識作伴,父母都笃信佛法,我能出家學道,證得聖果。我現在再次告誡你,一定要努力離開八難的環境,要生到佛法的中心國家,與善知識相遇,學習佛法,修清淨梵行,發願證果,不要出獄之後就忘了自己的誓言啊。這個是閻王爺對這些罪人的淳淳教誨,以前說過,閻王爺自己也希望能夠離開地獄,得人身,出家修行,證得聖果。

佛祖說:如果有人希望遠離八大地獄和16格子的,應當想辦法修八正道啊。大家聽了之後,歡喜奉行。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上一篇:淨空法師:五蘊皆空的真谛
下一篇:嫌棄,是損福報最快的方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