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素食護生 :拒絕皮草

 

仿皮優於真皮的十大理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真皮有毒。為了防止真皮在你的衣櫃裡分解,真皮皮革和皮草都含有危險化學品,包括礦物鹽、甲醛、煤焦油衍生物及各種油類、染料和拋光料——有一些以氰化物為基底。

2. 皮草造成傷亡!調查者發現皮草養殖場的動物患有因焦慮誘發的精神病,如神經性地徘徊在擁擠的鐵絲籠裡。許多動物被剝皮時還活著,有些被剝皮後長達10分鐘,都還有意識。

3. 真皮皮革污染環境。將動物的皮制作成皮革需要大量的能源和化學品;在許多情況下,化學品被隨意傾倒到附近的湖泊,溪流和河流。

4. 真皮皮革為工廠化養殖場帶來生意。每次您購買皮夾克或皮鞋,就是宣判了動物的終生痛苦。鑒於動物的皮是肉制品和乳制品業的高盈利聯產品,市場上對真皮皮革的需求維持了工廠化養殖場和屠宰場的營業。

5. 你身上穿的可能是貓或狗的皮。每年有成千上萬張從狗和貓身上取得的皮在歐洲進行交易,估計在中國每年有2百萬只狗和貓因此而被殺。

6.人造皮革透氣性更好。非真皮的衣服不會讓你像穿真皮的衣服那樣出汗。人造材料透氣性更好,因為它們是由人類制造,並且是專為人類制造的。

7. 合成纖維更保暖。皮草和皮革只有仍然在動物身上時才稱得上“自然”。合成材料比羊毛或皮草更抗風和耐用。

8. 人造皮革是哈雷戴維森的首選。哈雷‧戴維森已經發布了全線的非真皮摩托車——現在你可以放心騎著不用皮革制成的車子了!

9. 你的經濟負擔將減少。合成材料往往比真正的皮草、皮革、羊毛都便宜。時尚的人造皮革免去了你的良心負擔,卻不會讓你荷包縮水。

10. 因為她們說了算。如Maggie Q、伊能靜、佩內洛普·克魯茲、李小冉和劉曉慶等這些對動物富有愛心的名人都已宣誓不穿皮草。穿皮草不僅令人不齒,還一點都不時尚!

現今有這麼多可用的真皮替代品,我們根本沒有借口繼續為了動物的皮膚而殺害他們。即使不傷害動物,你也可把自己打扮成“冷艷美人”!有很多方法可以確保你全身上下只有自己的皮膚是真皮!現在就承諾不穿皮草。

 

 

上一篇:宣化上人:你念佛,佛就念你,結果就成佛了
下一篇:洛桑陀美仁波切:不要做修行的演員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