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讀了《倉央嘉措:我是凡塵最美的蓮花》,90後失足少女自首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商報記者 吳健 通訊員 鄭正爽

  “每個人的一生,真實而美好。你所擁有的即擁有,失去卻不意味失去,失去是另一種擁有,你要相信……”昨天,在平陽水頭派出所,一名自稱是“失足者”的少女,手捧《倉央嘉措:我是凡塵最美的蓮花》一書,聲稱自己閱讀之後頓然醒悟,前來自首,以求改過自新,並娓娓道出了自己從失足到覺醒的來龍去脈。

  懵懂誤交“煤老板”男友

  原來,該少女姓彭,1996年出生,來自貴州遵義,今年才剛剛高中畢業。高考之後,在一次同學聚會中,她認識了一名同學的叔叔白某。白某,35歲,平陽縣水頭鎮人,自稱來貴州做煤礦生意。在白某的花言巧語哄騙之下,涉世未深的小彭成了白某的女朋友,兩人也開始進入了熱戀期。

  但好景不長,7月初,白某告訴她,自己投資煤礦生意虧得一塌糊塗,現在已經身無分文,便帶她一起回平陽老家生活。此時被愛情沖昏頭的小彭,便與白某來到了平陽水頭,住進了出租房。由於兩人沒有正常的收入來源,日常開銷成了問題。

  不幾日,白某與小彭商量,竟提出要小彭“利用自身資源掙錢”,意即賣淫。起先小彭內心頗為抗拒,但在白某的多次游說之後,還是答應了。隨後,小彭就開始從事賣淫。白某每天只給小彭10元零花錢,小彭則每天去酒店接客,每次以150元的價格與人交易。而當她每次接完客後,就會把全部錢上交給白某,供其花銷。

  隨撿一書閱後萌生悔意

  最近幾日,小彭的“生意”差了許多,白某就連10元零花錢也不給她了。前晚,仍沒有做成一筆“生意”的小彭沒敢提前回出租房,便在路上瞎逛。突然,她在路邊看到一本書,隨手撿起一看,發現書名叫《倉央嘉措:我是凡塵最美的蓮花》。

  無所事事的小彭便用書打發時間,然而越看越讓她入迷,特別是書中第八場:青海湖·永生—“每個人的一生,真實而美好。你所擁有的即擁有,失去卻不意味失去,失去是另一種擁有,你要相信。你的失敗與偉大,新生與寂滅,猶如花開花謝,簡靜自持,珍貴永遠。”這一來,仿佛讓她茅塞頓開。

  小彭在路燈下看完這本書,然後鼓起勇氣回到出租房,想跟白某說以後再也不做違法的事情了。可是當她回到住處時,發現白某已經搬走了,後來她打電話給白某才知道,由於小彭最近幾日都沒有接到客人,白某就扔下小彭自己走了,並讓小彭不要再聯系他,小彭再打電話過去的時候,白某已經關機。

  看到自己心愛的人就這麼離她而去,小彭頓時心碎了,她在住處呆坐了一個晚上,重復看著《倉央嘉措:我是凡塵最美的蓮花》這本書,更讓她覺得要悔過就要先認錯,於是在第二天上午,她鼓起勇氣來到派出所自首。

  “煤老板”男友“查無此人”

  隨後,民警展開調查,讓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彭所述的白某,經查並無此人,其身份涉嫌造假。此時,小彭已經完全意識到自己被騙了。

  同時,由於小彭未滿18周歲,且有自首情節,所以水頭派出所給予教育之後,就讓其回家,並聯系了其貴州的家人。警方考慮到不給小彭留下負面影響,就沒有告知其父母小彭的違法行為,只是告訴他們小彭和同學到這邊玩,現在沒有錢回家,要老家派人來接。目前,小彭的父母正在趕往水頭的途中。

  為了鼓勵小彭重樹生活的信心,受案的民警也對及時醒悟的小彭寄語:“姑娘,只要正確面對生活,你也可以是"凡塵最美的蓮花"。”

 

上一篇:黃念祖居士:省庵大師說的這句話就很讓人驚心動魄
下一篇:"心腎相交"自可體態安和,百病不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