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知識

 

整理佛經上能感得美麗相貌的各種法門大匯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末學近來常常看到,有師兄尋問使相貌變美麗的法門。

現將各種法門整理帖出,並附上經文出處,與各位師兄分享。

懇請各位師兄依法修行之余,不要加重對色身的執著。《金剛經》有言:“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

下面開始介紹能求得美麗相貌的法門:

一,施食

“又法。若欲現身色力美感見者歡喜者。當施餓鬼滿足百日。必得如意。”

——《佛說施餓鬼甘露味大陀羅尼經》大德跋馱木阿譯出

“布施無量餓鬼及余鬼神(一切時者但有淨食未曾受用留取布施)便能具足無量福德。則同供養百千俱胝如來功德等無差別。壽命延長增益色力善根具足。一切非人夜叉羅剎。諸惡鬼神不敢侵害。又能成就無量威德。”

——《瑜伽集要救阿難陀羅尼焰口軌儀經》,一卷(第980部)

注意:關於施食,佛陀還說過這樣的話——

“若欲受持施食之法。須依瑜伽甚深三昧阿阇梨法。若樂修行者。應從瑜伽阿阇梨學。發無上大菩提心受三昧戒。入大曼拏啰得灌頂者。然許受之。受大毗盧遮那如來五智灌頂。紹阿阇梨位方可傳教也。若不爾者遞不相許。設爾修行自招殃咎。成盜法罪終無功效。”

——大正藏 No. 1319 《瑜伽集要焰口施食起教阿難陀緣由》 唐 不空譯

(末學也曾施食一段時間,剛剛才注意到這段話,惶恐中……)

二,忍辱,戒嗔

“忍惡行者。所生常安。眾禍消滅。願辄如志。顏貌炜晔。身強少病。財榮尊貴。皆由忍辱慈惠濟眾之所致也”。

——大正藏 No. 0500 《羅雲忍辱經》 西晉 法炬譯

“復次淨意。世間一類男子女人不起忿恨嗔恚之心。不生過失。由此因緣。身壞命終。得生善趣。受天人身。天中報盡。來生人間。在在所生。相貌端正。淨意當知。由不忿恚因。感端正果。”

——《佛說淨意優婆塞所問經》 西天譯經三藏朝奉大夫試光祿卿傳法大師賜紫臣施護奉诏譯

三,持誦以下如來名號(排名不分先後)

1,集音如來

“復次捨利弗。南方去此金珠光明世界。度萬六千佛剎。有世界名曰眾色像逆鏡。其國有佛。號曰集音如來至真等正覺明行成為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天人師號曰眾祐度人無量。其有眾生生彼佛剎。甫當生者。現已生者。此等正士過逾一切人天像貌。眾相嚴容端正姝妙光明巍巍。非天世人所受之體。其有得聞集音如來名號者。歡喜信樂持諷誦念。後生之處常得端政顏容妙好。心常歡喜信樂諸佛。”

——《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元魏天竺三藏吉迦夜譯

2,寶蓮華步如來

“復次迦葉.北方去此八千佛剎.有世界名曰現入.其國有佛.號寶蓮華步如來至真等正覺明行成為善逝世間解無上士道法御天人師號曰眾佑度人無量.若族姓子族姓女.其有得聞寶蓮花步如來名者.歡喜信樂持諷誦念.後生之處顏貌端正殊妙無比眾共敬愛.自識宿命無數劫中事.皆悉了知生所從來所作善惡.悉皆識知其所生處.所說言教一切信奉.莫不承用.”

——《佛說稱揚諸佛功德經》 元魏天竺三藏吉迦夜譯

3,妙色身如來

“諸佛子等。若聞妙色身如來名號。能令汝等不受丑陋。諸根具足相好圓滿殊勝端嚴。天上人間最為第一。”

——《瑜伽集要救阿難陀羅尼焰口軌儀經》,一卷(第980部)

4,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

“諸佛子等。若聞世間廣大威德自在光明如來名號。能令汝等獲得五種功德。一者於諸世間最為第一。二者得菩薩目端嚴殊勝。三者威德廣大超過一切外道天魔。如日照世。顯於大海。功德巍巍。四者得大自在所向如意。似鳥飛空而無阻礙。五者得大堅固智慧光明。身心明徹如琉璃珠。”

——《瑜伽集要救阿難陀羅尼焰口軌儀經》,一卷(第980部)

5,藥師琉璃光如來

“第六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諸有情。其身下劣諸根不具。丑陋頑愚盲聾喑啞攣躄背偻白癞癫狂種種病苦。聞我名已一切皆得端正黠慧。諸根完具無諸疾苦。”

——《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

大唐三藏法師玄奘奉诏譯

 

上一篇:海濤法師:如何消災解厄
下一篇:了幻法師:在家學佛男眾的模范人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