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世間百態 :苦樂人生

 

他喜歡黃色小說,結果老婆出軌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一姓馬的男子,廣東人,平時的為人也沒有特別不端。只是從讀大學開始就喜歡看黃色小說,大學畢業以後,在家人的幫助下進了鄉鎮的事業單位,還是色性不改。後來家裡給他找了個老婆,是個本分的鄉下人。沒有讀什麼書,人比較溫和也比較孝順公婆,他對他老婆還是比較滿意的。後來又添了兩個孩子,也算是比較幸福圓滿。可是,這位馬先生還是喜歡看黃色小說,以至於後面天天在看(單位沒什麼事情,就在網絡上看小說),不僅如此,還讓他老婆一起看。開始沒什麼。後來他本來賢惠孝順的老婆就開始變了。以前樸素的老婆開始喜歡打扮了,也不勤快的做家務了,更不盡心帶孩子了。天天看網絡小說。這下兩口子都沉迷看黃色小說了。 

後來呢,他老婆出軌了,跟人跑了。最後他就去法院申請了離婚,自己獨自帶著小孩,他的事情常常被鄰裡議論。開始他還責怪是自己家的祖墳的風水不好。後來,他才後悔自己不該看黃色小說,更不該讓她跟著他看黃色小說,可是那時後悔又有什麼用呢?

近代以來,許多迷惑青年男女的邪淫書刊、雜志、圖畫、電影等,紛紛出籠,尤其是色情小說電影,將邪淫的行為,編成圓滿的劇情,惑亂了年青人的品德操守,導致年輕一代愈來愈不重視貞操觀念,此外到處都貼滿了色情淫戲的海報,流毒人心,莫此為甚。

文昌帝君說:淫書之為害,不可勝數。常有名閨淑媛,識字知文,或綠窗晝靜,或青燈夜闌,展卷視之,魂搖魄蕩,不禁欲火之焚,遽成奔竊之行,致節婦失節,貞女喪貞。更有聰明子弟,秀而有文,一見此書,斲遂起欲想,或手淫而不制,或目挑而苟從,小則喪元陽,少年夭折,大則渎亂倫紀,不齒士林。若夫巧作傳奇,當場演出,教習嬖童,備示淫態,亂人清操,不可勝數。職其根由,皆淫書所致。奈何士子以夙世之慧根,握七寸之斑管,不思有功於世,積福於身,徒造無窮之孽,干上帝之怒,自蹈於冰淵火坑而不恤,深可悲也!

凡是編著誘人邪淫的書刊、戲劇,破壞許多人的清淨心和節操者,這個著書人或編劇者,死後必須受無間地獄(無窮盡苦地獄)的苦刑,直到他所作的淫書淫劇,完全消滅盡,而且因看了他的淫書淫劇而犯了淫惡的人,必須這些人的罪報完全受畢了,這時候,淫書淫劇的作者,才能脫離無間地獄的苦刑,到別處投胎。淫書淫劇對人們的危害,非常深而且多,有許多識字的淑女,看了淫書後,心生欲火,導致喪失貞潔。又有許多年輕子弟,看了淫書淫劇後,欲念難制,或手淫目視,或隨從犯淫,或教或習以男作女的嬖童淫行。凡此種種,因為受了淫書淫劇的影響,而敗亂了貞良節操的多得難以勝數。所以淫書淫劇的作者,死後所受的報應最為長久酷烈。可感歎的是,具有宿世帶來聰明慧根的讀書人,不以七寸之筆來造福社會,貢獻世間,積福德於一身。反而不能堅守貞節,造下無窮的邪淫罪孽,致使上天震怒,降下慘烈的淫報,這是讀書人自招禍門,陷自己於冰淵火坑的惡果,真是可悲啊!

 

上一篇:嫖妓極損陰德,影響學業功名
下一篇:淨空法師法語:心裡頭真有佛,他看一切眾生全是佛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