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不要小看那些吃齋念佛的小女子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吃齋念佛一般都和老人聯系在一起,現在比較好的是也有年輕的女子吃齋念佛。而有些人往往會瞧不起,或者其他的看法。我就講個真實的故事,供養大家吧。

在宋朝時,有個詩書畫三絕的大家,叫做黃庭堅。關於黃庭堅有個故事,在黃庭經二十四歲那年,有一天他夢見自己在夢中吃了一碗好吃的芹菜。醒來嘴巴還有感覺,就一個人往郊外走。看到一個老太婆拿著一碗芹菜的祭拜。他問起來,老太太說,她是來祭拜她的女兒,剛好是她祭日。她女兒生前吃齋念佛,通曉經典,但是就是不喜歡嫁人,可是到了24年前的今天她就去世了。生前她喜歡吃芹菜,所以年年拿芹菜來祭拜她。黃庭堅想起來說剛好今天是自己的生日,想起了自己的夢境,就跟老太婆要求去她家。到了家裡,進入女兒生前的閨房,老太太說,自從女兒死後,她也沒動過她的房間。但黃庭堅很快就認得出來閨房的東西,甚至抽屜中的東西,感覺很熟悉。後來,黃庭堅就認這個老太太做母親。

清朝的袁枚聽了這個故事後,說了一句話,書到今生讀已遲。就是說,讀書厲害的人,都是讀了幾輩子的書了。

在無數次的生死輪回中,我們死了有生生了又死,修行就是一輩子一輩子聚沙成塔修成的,沒有人一輩子就可以修成功,佛陀成佛也是修了三大阿僧祇劫呢。所以,不要小看那些吃齋念佛,好好讀經書的人,下輩子智慧通達了,說不定就成了黃庭堅一樣的大家。

轉自:福安觀音寺 新浪博客

 

上一篇:女孩被鬼纏誘屢欲自殺,為其念地藏經退鬼救之
下一篇:海濤法師:為什麼說一失人身,萬劫不復?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