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真人真事:前世欠債太多,今世投胎做牛來還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唐師兄是祖傳中醫,到他是第五代了(之前是湖廣填四川時從湖北遷入四川)。唐師兄爺爺除了醫術高超,道家術法、風水、命理都學,一生還勤修佛法,每年抄寫很多佛經贈人。他有很多傳奇故事,比如親眼見過雙蛇修煉化龍,因爭回海的河道而斗法,山中起幾十米水牆……(這個以後有時間再說)

    這個牛的故事是唐師兄爺爺講的,說的是他們家養了一頭牛,極通人性,非常聽話,干活也特別賣力。別人家的牛都需要放牛娃看著,防止破壞莊稼或走失,而唐家這頭牛則根本不需要人照看,自己出去吃草,一棵莊稼都不會碰,吃飽了就自己回家,從不亂跑。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一直過了十幾年,牛也老了。有一天,老牛突然病了,病情延宕了一個多月,不見好轉。眼看老牛已經不行了,但始終死不掉,看起來它極為痛苦,讓人不忍多看。

    唐師兄爺爺心裡明白怎麼回事,准備了香蠟火燭等物,向觀音菩薩虔誠禱告,希望菩薩加持老牛脫離苦海,速速解脫。然後又對老牛說了一番話:“某某,你這一世來我家做牛,是來還你欠我的債。但即使你再做幾世牛馬,也還是還不清啊!我現在已在觀音菩薩前禱告發願,不要你再還我這些債務,請菩薩加持你脫離畜牲道,往生善道,好好修行解脫。”

    老牛聽完,淚如雨下,如人一般跪在唐老爺子面前,磕頭如搗蒜,一直磕了四五分鐘,就往生了,死後竟然面帶笑容……原來,這個某某某就是唐老爺子同村的人,生前受唐老爺子非常多的救助,沒想到死後變牛來還債。真是因果不虛,令人唏噓警醒。

    唐老爺子還特別反對別人吃牛肉。唐師兄小時吃牛肉、泥鳅之類都躲著爺爺,萬一被發現除了被罵,還會被爺爺把牛肉奪走扔掉。就連去峨嵋山朝聖路上,唐老爺子看到賣牛肉的也過去臭罵一通,讓人家收攤,不然就威脅踢人家攤子。賣牛肉者看到唐老爺子相貌莊嚴、聲如洪鐘,一邊罵他神經病一邊收攤而走……

 

上一篇:千古奇文《錢本草》200字就把錢說透了
下一篇:親見一顆捨利憑空生出十幾粒,他毅然走入佛門!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