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位商人親身見聞殺蛇的因果業報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草原

此文作者從事多年中藥材生意,收購蛇肉干(現已洗手作罷)。奔大江南北,經浙東湘西。與養蛇者、捕蛇者、殺蛇者時常接觸,把耳聞目睹殺蛇人不得善終,現世現報,舉一反三,殺生不得善果的事例披露於眾,以警世人。我奉勸正在做殺業生意的人,和剛欲做殺業生意的人,放下屠刀,棄惡從善,不要重蹈他們的覆轍。

印光大師在《放生殺生現報錄戒殺放生各文合編序》一文中,明察秋毫,洞察一切,諄諄勸誨世人說:“凡有血氣者,必有知覺,則貪生怕死,趨吉避凶。鳥獸昆蟲蚤虱,莫不皆然。若忽尓捕殺之,則其力雖不能敵,無可如何,其心之仇恨,殆不能以語言文字形容。若將欲殺,或有贖之放之令生者,則其心之感激,亦復難以形容。縱彼現時雖無報恩報怨之力,然善惡之緣既結,或於現生,或於未來,必有不期然而然之報應。即彼等不能即報,而常行放生,常行殺生,天地鬼神,常為鑒臨,必當降以禍福,且勿忽其弱而欺之。”(《印光法師文鈔續編》下冊)此文一針見血,深深闡明“因果報應絲毫不爽”這一顛滅不破的真理。

一、屢遭蛇咬不改悔,黃泉路豈能返回

浙江義烏市的周某54歲,從事養蛇收蛇殺蛇也有20多年頭了,殺蛇萬條之多。近10年來,他被烏梢蛇、眼鏡蛇咬了兩次,上些蛇藥,打上血清,化險為夷,產生了僥幸心理。雖然截了指,他不思悔改,受經濟利益的驅使,仍重操舊業。前年夏季的一個晚上,被白花蛇咬住手掌,因為他前2次的經歷,放松了警惕。認為抹上蛇藥就完事了。到了夜間12時,毒性發作,不能言語,等到救護車把他拉到醫院,已經瞳孔擴大,心髒驟停。醫生們也無力回天。這正是:殺蛇圖利賺大錢,一命嗚呼奔黃泉。

二、殘殺蛇類千千萬,償命現報在世間

義烏市佛堂鎮的周某45歲上下,他從事收蛇殺蛇也有10年多了。貪欲無知,唯利是圖。他專收大王蛇、蕲蛇、菜花蛇、蟒蛇不計其數,活體泡酒。還專殺大蛇銷給高級酒樓酒店、高級餐廳排檔,謀取暴利。幾年來,蓋了三層大樓,買了新車,家用電器應有盡有,過上了美滿的幸福生活。但是好景不長,“善惡報應,如影隨形”。由於本人殺業罪孽太重,受業力牽引,他擔任村委會主任,因地基住宅權分配不均,引起是非怨恨。同村另一村民,幾次爭地未果,惱羞成怒,身帶自制炸藥,闖進村委會會議室,抱著周某點燃了炸藥,炸得周某傷痕累累,血肉模糊,像一條殺掉頭的蛇在地上滾動、抽搐,慘不忍睹,隨後亡命,其他人也受傷。這驗證了:“開膛破肚活體淹,現世惡報在人間。”

三 殺蛇得白癜風

一位朋友說,他外婆家有一村婦,家裡極為貧窮,生活非常艱辛,但為人很忠厚。

一次在山上砍柴時,忽然有一條水蛇纏住了她的小腿,蛇纏得並不緊,她未感到任何疼痛。但她很害怕,就用手從尾巴開始,想把蛇解開,結果反而越弄纏得越緊。驚慌失措之下,她就用鐮刀將蛇一道道割開了。結果她回家之後,從額頭開始,慢慢長出了白癜風。逐年蔓延,最後生滿全身,皮膚一塊塊都是白色的,看起來非常嚇人。

這位村婦還在世,已經有六七十歲了,一個女兒已經去世。所幸兒子媳婦都比較孝順,現在的生活條件比起過去好多了。這應當是她平生忠厚的善報,但因殺蛇所得白癜風,卻這樣伴隨了她一輩子。

在經營蛇類殺生的人們中,有的得暴病身亡的,有的得心髒病花巨款治療的,有的出車禍的,還有的被騙、被偷的,被輸得血本全無的。不知道因果的人,最好不要說沒有因果。通過殺蛇人的悲劇,證實了“善惡到頭終有報,不是不報,時候未到。”的真理。

蓮池大師在《戒殺文》中開示:“世間至重者性命,天下最慘者殺傷。世人多殺生,遂有刀兵水火瘟疫劫。負命殺汝身,欠財焚汝宅,離散汝妻子,曾破他巢穴,報應各相當。人人惜命,物物求生,何得殺他,充己口食?或利刃割腹,或尖刀刺心,或剝皮剖鱗,或斷喉劈殼,或滾湯活煎,可憐大痛無伸,苦極難忍。造此彌天罪業,結成萬世冤仇。今人多奇病多夭,或死蛇獸,或死官刑,或死盜賊之手,或葬瘟疫,或死凶殺,或死自刎,或死落水,或死吐血,或死鴉片,或死藥毒,或死惡症,皆殺生吃葷冤欠所致也。

孟子曰,聞其哀聲,不忍見其死;見其慘亡,不忍食其肉,是仁君子遠庖廚是也。

吾今勸告世人,持齋修德戒殺,上消累世冤孽,下積德以蔭子孫茂昌,自然福壽綿長,萬事如望呈祥也。”

 

上一篇:幾則念佛站立往生的故事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修行人該如何斷除對資財的貪執之心?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