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新聞

 

東林寺舉行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廬山遠公,宿承佛囑,乘願再來。創立蓮宗,暢佛本懷。一千六百余年前,慧遠大師創建東林寺,啟建白蓮社,專修念佛三昧,蓮社123人均有往生瑞相,完成淨土一法在震旦國之驗證,有力推動了淨土宗在中土的弘揚。後世遂尊慧遠大師為蓮宗初祖,尊廬山東林寺為蓮宗第一祖庭。

2014年8月30日(農歷八月初六),適逢慧遠大師往生紀念日,又逢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東林寺隆重舉行了“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上午八點,開幕儀式在東林寺香光講堂二樓舉行,佛教界大德比丘以及知名專家學者等應邀出席。

東林寺舉行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

開幕儀式

東林寺舉行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

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

東林寺舉行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

紀念法會現場

東林寺舉行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

掃塔追祖

在主席台就坐的有東林寺方丈大安法師、靈巖山佛學院常務副院長弘法法師、新加坡居士林延續法師、北天目靈峰講寺住持慈滿法師、東林寺首座本通法師、東林寺淨土苑監院覺行法師、中國人民大學溫金玉教授、江西省社科院哲學所賴功歐所長。東林蓮社負責人德凱法師主持了開幕儀式。弘法法師、溫金玉教授先後發言,緬懷遠公德業,表達了對淨土宗初祖的尊崇仰慕之情。

靈巖山佛學院弘法法師感慨地說,近年來,蓮宗初祖道場弘法利生事業欣欣向榮,大安法師提議對淨土宗十三代祖師思想作深入系統的研究,令正法久住,相信東林寺主辦慧遠大師思想研討會將是良好的開端。

中國人民大學溫金玉教授與祖庭的法緣頗深,十年前曾應邀出席“紀念慧遠大師誕辰1670周年學術研討會”。溫教授追憶了慧遠大師在中國佛教史上的獨特貢獻,精煉地概述了遠公道隆德盛之巍巍僧格。伏願淨業同仁學習遠公精神,得蒙祖師加持,依教奉行,同登九蓮。

大安法師對與會嘉賓的到來表示衷心的感謝,並作了總結開示。慧遠祖師巨大的精神感染力超越千載。經言:“末後東方,當有護法菩薩。”當務之急宜將遠公精神發揚光大,指導僧團建設和個體修行,以期更好地推廣淨土法門。遠公思想的精髓乃是其追求出世的本懷,吾人當知持戒念佛的目的是為求生淨土,了脫生死。

開幕儀式之後,東林寺舉行了莊嚴隆重的“慧遠大師誕辰1680周年紀念法會”。法會在大雄寶殿舉行,由大安大和尚、弘法大和尚和慈滿大和尚共同主法。下午兩點,東林寺首座本通法師率僧眾前往慧遠大師塔院掃塔追祖並作法事活動。

 

上一篇:夢參老和尚:華嚴經的十種佛
下一篇:索達吉堪布:好人為什麼沒好報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