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如果你壞,我比你更壞,那世界就黑暗了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如果你壞,我比你更壞,那世界就黑暗了

藏地有一個大修行者,他說:「如果想成為眾生的朋友,應該具備愛與慈悲;如果想成為眾生的精神導師,也應該具有愛與慈悲;如果想幫助每一個人,更要有愛與慈悲。」我這一趟到五台山,西安,又到北京,一百多人參訪回來,收獲很多啊,內心很感動,但也聽見有人發牢騷。

哪個導游不好,哪個地方太熱,各位,快樂與否,清淨與否,決定在我們的心,世界本來不圓滿,一旦有不圓滿的心態,就有不圓滿的結果,這很自然,自然遇到壞人,自然嫁到不好的丈夫。請務必記住這句話,生命的品質才能不斷的提升。

第七:「找到永遠喜樂的最好方法,也是唯一的方法,就是愛與慈悲。」這是佛陀透徹「緣起性空」之後,自然具足的胸襟。「空」是沒有自我,「緣起」是說明一切現象的根本。只要透徹緣起性空,自然產生我愛眾生,我愛世界,願生生世世為眾生而活的大悲願力。所以各位要記得,一切境緣永遠是好的,有愛、有慈悲,必定不忍心害對方。雖然你壞,但我要好;如果你壞,我比你更壞,那世界就黑暗了。

 

上一篇:海濤法師:用非法手段得財,不僅種下惡因,更是糟蹋了自己的
下一篇:印光大師法語:真正信佛之信條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