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故事

 

兒女死後墮入畜生道托夢求見,老母千裡尋訪相會感人淚下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一、兒子死後轉世寺院狗托夢訴親情,老母千裡尋訪與兒相會催人淚下

前年五月二十日比丘尼常瑞師到我家來時,跟我講了這樣一件事,她說:“我們寺院裡養了一條狗,這條狗負責看大門,它怎麼來的呢?有一天,一個農民手裡托著一條狗,一個剛出生的小狗,來到寺院跟師傅講,我家的母狗下了一窩狗,只有這只不吃食,把它放到奶頭跟前,它也不吃,喂什麼東西也不吃,如果這樣下去,再有一天就會餓死的,師傅您看這怎麼辦呢?師傅看了看就說,好了,你把它交給我吧。後來師傅把這只小狗接過來,就叫別人到廚房拿了塊饽饽來,師傅放在嘴裡咬了咬,放在手上,然後再放到小狗的嘴邊,這只小狗就吃了。

就這樣小狗在寺院裡漸漸長大了。這個寺院名字叫周圓寺,也是一座古寺,後來只剩下了遺址。近幾年天津有許多居士發心集資重建此寺。周圓寺與天津居士有不解之緣。有一天,天津居士在馬路上說話,當她們談到周圓寺三個字的時候,突然有個過路的婦女停住了腳,跟大家講:“幾位姐姐,我打擾一下,剛才我聽你們講周圓寺,請問在什麼地方?”“周圓寺在山西。”“你們能帶我去看看好嗎?”“您也信佛嗎?”“我不信。”“你不信跑千裡路程上那干什麼?”“真不好意思,我就如實說了。我前幾天夜裡,做了個夢,夢見我兒子清清楚楚站在我面前,跟我講:‘媽您別難過了,我已經在周圓寺看大門了。’醒來後,我覺得我兒子跟活著的時候一樣。”“您兒子怎麼了?”她有些不好意思,“我兒子前幾年自殺了。”大家見她那難過的表情,也就不好多問了,於是就答應過幾天帶她一起去。

幾天後,她們到了周圓寺,這位女同志就問,“寺院的傳達室在哪?”“我們這大殿剛修起來,還沒蓋圍牆,哪有傳達室,我們這裡有一條狗‘小虎’每天看夜。”這一說小虎,這個女同志一驚,“啊!小虎,我兒活著時候,小名就叫小虎。”她這麼一說,在場的居士都很驚奇,結果就帶著她一起去找小虎。小虎從遠處跑來了,它在這些居士中,竟然認出了它生前的母親。這只狗一頭撲向了它生母的懷抱,前爪抬起,張開大嘴,淚流滿面。這個驚心動魄的場面,使在場的人都哭了,這位女同志也無法抑制自己的悲痛,抱著這只狗,兒呀!虎呀!大聲哭喊著。

常瑞師在五月二十日跟我講這件事的時候,也是淚流滿面,並且說:“如果當時有照像機、錄像機就好了,這個場面太感人了。如果你在現場,你不可能不相信有六道輪回。

為了把這件事調查清楚,我們本著實事求是的精神,我和陳居士、王居士開始對這件事進行追蹤調查。我們在一九九九年陰歷三月二十日來到廣靈寺。首先看到的圍牆、寺院內的地面還沒有平整,一口明朝嘉靖年間的大鐘還沒有掛起來。我們見到了寺院主持煥體老法師,很不巧,老法師正好生病,知道我們的來意後,只說了一句:“我只知道當時人也哭,狗也哭,我沒在跟前,其它情況我也不敢亂說。” 這只狗已經在一九九八年農歷八月十六死了,......。

後來回天津後,我們根據大家提供的線索找到了狗的照片,同時找到了當時修建周圓寺的天津居士。其中李乃霞居士講:“我們每次去周圓寺都發現一個現象,小虎專咬山西人,不咬天津人。有一次我就親眼見到小虎把一個山西人的衣服給撕破。小虎咬人時很凶的,我一共去周圓寺十一次,每次我們要離開寺院時都跟小虎打個招呼:‘虎虎我們要回天津了,以後見,你要好好修行,也要求生極樂世界!’ 說完了小虎就哭,這是真實的。小虎認它母親這件事我沒有在現場……。” 不久前我們又找到常瑞師,她現在已經不在周圓寺了。......她提供給我們的調查線索現在仍在進行當中。但是在調查這件事的同時,我們又意外得到了一個跟這件事相象的事件:

二、女兒死後轉世寺院狗給母托夢,終與母親妹妹親情相會訴衷情

我們在天津紅橋區遇到了陳艷霞老居士。陳居士這件真實的記實發生在山西五台山金閣寺。

當我們把周圓寺的“小虎”的照片給陳艷霞居士看時,這時老居士已經止不住熱淚滾滾,她跟我們講:“我遇到的這只狗不是在周圓寺,是五台山金閣寺。去金閣寺之前,約三年多以前,我的大女兒牛志明從86年得病,一直沒查出病因,後到天津總醫院復查是肝癌,於同年8月做手術,終年29歲。91年2月2日我得一夢,夢見大女兒牛志明站在門外,說:‘媽!我要走了。’ 我一把就將女兒拉進屋裡問,你要上哪去?女兒說去山樓。山樓在哪?小妹志軍知道,讓她領你去。說完她看看表,說:‘我到點了,得趕緊走。’ 說完掙脫就跑了。我醒後一看表是三點。91年我和小女兒志軍去朝山,當時一共去了11個人。我們傍晚到了金閣寺,遇到了一只小黑狗,這只小黑狗見到我和志軍就叫個不停。金閣寺的師傅說,這只狗素來安靜,今日不知為何原因?這時我就把這只狗抱起來了,也不知為什麼,突然熱淚湧出,感到萬分悲痛。我再看這只小黑狗的肚皮上,有一趟線沒有毛,就象人做完手術的傷口一樣。

這時小狗從我懷裡掙脫下來,又去追小女志軍。志軍把它抱起,它就很溫順地偎在志軍懷裡。因為當時天已黑了,我們趕緊安置住處,小黑狗就在我住的屋門口呆了一夜。後來我們去大殿禮佛,小狗就一直跟在後面,我們去千手殿它又追去了。第二天我們去齋堂吃飯,小狗一直跟著我在叫。這時我又再次把它抱起,用手扶摸著它身上黑緞子般的皮毛,一邊對小黑狗說:‘你以後可要好好修行,聽師傅的話,將來也要求生極樂世界。’聽到這,小黑狗哭起來了。這事被一塊去的同修發現了,‘哎呀!小狗哭了!’這時小女志軍提醒了我:‘媽!我感覺這小狗就是我大姐。’志軍這麼一提醒,我也從內心感受到這就是大女兒志明,這種感覺只有我自己(作為母親)才能體驗到。”

92年11月志明的弟弟志廣,正在天津第一中藥廠工作,他負責燒鍋爐,樓上有兩個值班的女工正在休息,一個名叫張靖,一個名叫李秀端。這兩個人以前都不曾認識我的大女兒牛志明。清晨五點鐘左右,張靖被人叫醒,聽見有人問她,張靖你好嗎?張靖隨即答音,你是誰呀?只聽有人答:‘我是牛志。’張靖馬上想到牛志廣,即問:‘是牛志廣嗎?’回答:‘我是大姐,是女的。’張靖又問:‘你在哪?我怎麼看不見你?’話音剛落,面前即出現了一個身穿黑衣服、面目清秀、非常漂亮的女人,‘我是志廣的大姐,我來看看你,我要走了。’張靖即大聲喊牛志廣。牛志廣到樓上後,張靖說你大姐來了,剛走。我大姐真的來了?她已經死了好幾年了!這是張靖才突然想起,志廣的大姐是飄著走的,人怎麼會飄呢?此時同屋一塊值班的李秀端已被嚇得縮成一團,因為李秀端是老職工,雖沒見過志廣的大姐,但志廣大姐已經死了好幾年的印象,心中有記憶。

93年我又去金閣寺,小黑狗已經不見了,金閣寺的師傅說,小狗被當地的居士要走了,後來被打死了。我聽後心中無限地悲痛!他們打死的不是狗,是我的女兒!……後來我算了一下時間,跟我大女兒志明到天津第一中藥廠的時間是相符的,我願意把我家發生的這件真事報告給社會大眾,讓人們深信真有六道輪回現象。”

願將本文的功德至心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回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上一篇:大安法師:夢見千奇百怪恐怖形狀的眾生怎麼辦?
下一篇:宣化上人:戒能生長一切的功德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