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風水與放生吃素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有不少人,見到親戚或朋友的運程有種種阻滯之時,都會勸他(她)說:“不如看下風水啦!改一下運程啦!”那麼,看風水是否能真正改善命運呢?

  不錯,看風水有時可使貧窮的人變成富有,可以使多病的人轉成健康,可以使運程阻滯的職員得到加薪或升職,亦可以使蝕本多年的公司變成生意興隆,更甚至可以使反目的夫婦回心轉意。

  在表面上看來風水是可以改善命運的,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會忽略其中一句含有深奧哲理的名言——“福地福人居”。這句話的意思是:天下任何一塊好風水的“福地”,都是有“福氣”之人才能夠居住進去。“福地”亦就是好風水的住宅。換句話說,沒有“福氣”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居住到好風水的“福地”。

  這個“福氣”是如何得來的呢?一是與生俱來的;二是今生積善修德所得的。前者是先天的運數,後者是後天之補救而得。

  事實上,風水改變命運只是表面上的現象而已,它是有一定的根源的。

  風水能夠改善命運,最大的兩個根源是:一、應先天之運數而改變命運。二、應後天之積善(善因)報應而改善命運(得善果)。比如“放生”和“吃素”,就是兩種值得一試的方法。

  首先,放生不僅是給動物死裡逃生機會,在冥冥中也為自身安排了一條“絕處逢生”之路。在“消罪”和“積善”上,其無形的因果更是不可估量的,尤其對於患有頑病怪疾,或求壽求子求健康之人士來說,“放生”更為重要。

  放生應注意的事項,如屬於鹹水的海鮮魚類,則應該放回海中。如屬於淡水的魚類則應放到水塘中。鳥雀應到山林中去放。以使它們回到適應生活的大自然中去。放生宜選擇魚類、海龜或淡水龜、鳥雀、鹌鹑等。要常放,最好長期放。放生並不須要花很多的錢,如果經濟不富有的話,可用“積沙成塔”之方法,每周積蓄三元或五元,則每月亦可積到二十多元放生款,但要專款專用,要有恆心和信心。

  其次,吃素也是一個簡便的好方法,但不一定每個人都能做到。視各人的職業和處境而異,亦視各人的意志及克服力之強弱而定。吃素是慈悲心的體現,是間接或直接戒殺生,功德很大,而且現代醫學證明素食對健康是很有利的。

  當然,吃素不一定是要終生吃素,可根據自己本身的處境來決定吃素時間的長短,有的是每月的初一十五,有的百日,有的半年,或一年、三年、五年、十年不等。

 

上一篇:我的放生真實感應(二)--護法護持
下一篇:弘一大師:放生是成佛最大的助緣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