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夏壩活佛:違緣和障礙能轉變為善道嗎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本師釋迦牟尼佛特別選擇在濁世煩惱非常厚重的時候降臨,而現在濁世的情形比起釋迦牟尼佛的時候更嚴重,所有眾生的內心所想的全部都是煩惱,所做的全部都是惡業。看到別人不幸的時候,幸災樂禍;看到別人遇到好事的時候,嫉妒難忍。眾生身口意三門所做全部都是損人利己之事。

夏壩活佛:違緣和障礙能轉變為善道嗎

修行菩提心法門(圖片來源:資料圖)

我們這個世界那些喜愛善業的護法神和天龍等等,到其它剎土當中去維護佛法了;而那些喜愛惡業的惡毒的非人或者鬼魅充滿了這個世界,力量非常強大。它們在這個世界上散布種種不吉祥之事,更以各種手段來干擾阻礙我們修行佛法,制造種種違緣;特別是入大乘法門修行的人,會遇到很多的違緣和障礙。

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如果不清淨地修此菩提心法門的話,我們的佛法修行不可能成功,因為惡緣太多,善緣非常少。反過來如果我們能夠進入菩提心的法門而修行的話,就能夠將違緣轉為道用。

這個修菩提心的法門殊勝之處就在於能夠把所有對自己不利的因素轉化為對自己修行有利的因素,使之成為修行的助伴。這就是菩提心最大的功德和最大的作用!(文:夏壩活佛)

 

上一篇:大安法師:賢母才能培養賢善的子女
下一篇:夏壩活佛:父母不贊成學佛怎麼辦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