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轉載

 

一個屠夫家庭可悲的現世慘烈遭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作者:Doudou

從小聽父母教育:好有好報,惡有惡報,不是不報,時候不到,近及自身,遠及子孫。但是,我還是不相信報應的,因為我頻頻看到好人短命,壞人為非作歹卻長命的現象,所以對這個觀點很質疑。

現如今,年屆中年,接觸佛學,再回首過去遇到的種種,覺得報應其實真的不是傳說。

說說我的鄰居,取他名字的最後一字,我一直稱呼他“挺伯伯”,男,職業:屠夫。 

挺伯伯家好像兄弟姐妹三人,兄弟倆,一姐姐,自家有三個孩子,大女兒、二兒子、三閨女。小時候很懵懂,對他家的情況記憶並不清晰,但印象深刻的有三件事,這三件事是他們整個家庭的標志性事件:

一是挺伯伯的媽媽後背肩胛上長著一個足足有十斤重西瓜那麼大的肉瘤,一年到頭都是身體側斜著走路。小時候,我們姐妹和他們家孩子吵架時,有時還給這位奶奶取外號辱罵。想來,是我的罪過!向在天之靈的這位奶奶致歉!

二是挺伯伯哥哥家的帥氣兒子十幾歲的時候罹患骨癌,15歲左右離世。這位帥氣哥哥是我姐姐的同班同學,特別帥,小時候很想跟他玩,但是這個家庭總給我一種拒人於千裡之外的感覺,因此路過他們家門時,總有點心虛的感覺,一般是速速離開。總覺得癌症離年輕人好遠,沒想到那麼小的哥哥卻不幸患癌症,截肢也沒能挽留住年輕的生命。

三是挺伯伯是屠戶,專業殺豬賣豬肉為生。每當逢年過年,家家戶戶就請他們殺豬過年。挺伯伯的愛人,我們叫挺伯母,常年賣豬肉,在我老家那個小地方幾乎壟斷了豬肉市場。但是母親對她很有意見,她賣豬肉總是在秤頭上做文章,母親說叫做“大秤稱入,小秤稱出”,總是短別人一些。小時候,家庭不富裕,物質匮乏,父母親們一般是節衣縮食隔好長一段時間才給孩子們買點肉解饞,所以這樣的克扣多少讓母親絮叨好長一段時間。

對這個家庭還有一個非常深刻印象的是,這個家庭的老二兒子,曾經是我姐姐的同學,後來不斷留級重讀,曾經成為我的同學。他是一個非常愛罵人的人,十幾歲罵自己的父母是家常便飯,我當時特別不能理解,後來想想,挺伯伯好像也常常罵他的駝背老母。我的父母都是教師,經常說教他的兒子,覺得對父母這樣說話實在是大不敬,但是好像沒有改變,一直如此。那種高亢的罵聲時時傳到隔壁的我們家。

就這樣一個家庭,那時三個子女的命運是:大女兒考上大學,後來留在溫州,成為老師;二兒子子承父業,成為屠戶,賣肉為生;三閨女學習成績差,出門打工。

隨著上初中、高中、大學,我離家越來越遠,對這個家庭的了解完全來自父母的片言只語,直到三四年前,這個家庭遭遇幾乎是滅頂之災,我方把這個家庭後來的命運串了起來:

大女兒算是一個孝順的孩子,給他們全家尋找機會,後來舉家搬遷在離她近一些的小鎮,賣掉了老家的房子。當時讓老家的鄉親們艷羨,覺得他們從此當上城裡人了,過上好日子了。

但是災難一個一個來臨。

先是挺伯母。數年前,夫妻倆在燒熱水燙豬拔豬毛時,一桶滾燙的開水被打翻,澆在她的腿上,劇烈疼痛讓她下意識地褪去長褲,大腿小腿瞬時皮肉分離,鮮血淋漓。南無阿彌陀佛!在聽到這個時,我毛骨悚然,汗毛直立,這是一種怎樣的酷刑啊!我猛然心痛不已!可憐的挺伯母啊!聽說幾乎花光了積蓄,才算治療好了這條腿,但是留下了後遺症。

一兩年後,挺伯伯患上了癌症,很快離開人世。挺伯母將挺伯伯的骨灰送回了老家。她站在自己的老宅子前,淚眼婆娑,後悔自己賣掉了老宅,從此老無所依。不知道這個老無所依是不是因為兒子的不孝,母親說好像是。她還找到我母親,痛哭流涕訴說生活的艱辛和心理的折磨。至於是什麼心靈的折磨,母親說好像還是兒子不孝。

後來,挺伯伯的兒子婚姻出現問題,兒媳婦一走了之,留下年幼的孩子,離婚後不知去向。不知是離婚後郁悶酗酒傷身,還是其他,挺伯伯的兒子三十多歲時,不明原因,在一個早晨撒手人寰。這個家庭的最後一個頂梁柱溘然倒塌!

至此,這個家庭就這樣支離破碎!兩個女兒的情況不詳,兒子一脈就剩下孫子。一老一小,老的帶著腿部殘疾,小的不到5歲,他們遠在他鄉,不知未來會怎樣。跟母親說,鄉裡鄉親的,如有可能,就在老家什麼地方幫助他們弄一個地方租住吧。母親說他們回來後,又能靠什麼生存?這個現實的問題估計也是擋住挺伯母帶著孫子回鄉的最大阻礙吧。

原來,報應真的存在。記得曾經有盲眼算命先生感謝姥爺的仁慈,對姥爺說:“積善之家必有余慶。”說來,一輩子吃虧的姥爺,在90歲高齡時無疾而終,其家庭子孫幾代縱不是飛黃騰達富甲一方,但是家庭和順自食其力,還有子孫後來學有所成業有所精,都算平安康泰,也終是善有善報的。所以,為長輩、為自己、為兒女,真得積德行善啊。

 

 

上一篇:夏壩活佛:父母不贊成學佛怎麼辦
下一篇:噶瑪恰美仁波切:這樣,你一定可以投生西方極樂淨土!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