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問答

 

海濤法師:施食後遭逢不順遂的事該如何看待?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弟子施食一個月,在自己家裡做,簡易慈悲施食,但是上個禮拜發生車禍,不知道是否儀軌沒有做好,是沒有做好,還是有其他要改進的地方?

海濤法師開示:你要這樣想,好在你有施食,不然早死了,那個車禍只是一個,重業輕報,不能退轉,對不對,所以,車禍是一個業,但是你施食也是一個善報,然後重業輕報了,然後更認真做,這樣就好了。

要替這些餓鬼道為修福報供養三寶。供養完三寶以後,就要施食給他們,施食給他們,餓鬼就有東西吃,有水喝,甚至還生天,進一步還能夠幫他念佛、持咒,念阿彌陀經,讓他去極樂世界。

然後阿難聽了以後,很高興,但是佛陀交代阿難:"阿難,你要把這個法門告訴所有的眾生,讓那些短命,那些痛苦的眾生變成長壽跟你一樣。可以超度很多眾生。"所以阿難因為按照這樣做,三天以後不死,結果他活到幾歲?一百二十歲,沒有生過病。

阿難活到一百二十歲,不然我們今天就沒有佛經了,阿難因為他經常施食給餓鬼道,所以記憶力變成第一,記憶力第一以後,把所有佛陀四十五年講的經,統統可以背下來,透過文字,我們現在看的到。我們中國佛教,就按照這個,阿難施食餓鬼神咒經,就開始有水陸、焰口、蒙山施食,然後這樣來做,每個出家人回向給施主,大家長壽無病,大家健康,但是最主要是修慈悲心。

 

上一篇:真人實事:高官犯邪淫,守護善神離去,冤家得便
下一篇:海濤法師:你發的願夠大,道心中衣食無缺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