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一念善心,善神跟你,一念惡心,魔鬼找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崇高的心》裡寫的,相互緣起,相互依存,跟本體是空性。所以我們要善待一切,慈悲一切。包括花草樹木都要對它很好,哪怕是在走路,你都要以一顆善心,願他們快樂,願他們平安,願大家健康。永遠要有正面的思想,這點要記住。

一切都可以轉化,一切都可以改變,各位多思考這個道理。佛教講的空,就是一切都有可能,一切都有潛能,一切都會改變,沒有永恆不變的。當下就開始實踐。所以,我們要發願,各位今天來受八關齋戒成為一個永恆的戒,外表上你雖然沒有辦法天天過午不食,要上班,要生活,但你內心裡面要有這個永恆的空性,永恆的愛,你的生命就變成不生不滅了。

對你來講,輪回也只是演戲,就算你投胎做一只動物,你都不會去咬其它的動物,一樣充滿了愛。就算你做獅子,你也只是吃水果、木瓜而已。你不會去吃其它小動物。因為你具足了永恆的愛去投胎,所以不會做傷害眾生的事情。對越凶的人,你要用最大的愛來對待他,請記住,千萬不要以暴制暴。佛陀講的永恆的真理,唯有愛,無怨恨的愛,可以消除怨恨……

一念善心,善神跟你,一念惡心,魔鬼找你。隨時要保持一個好的、圓滿的心態,去處理生活中的種種。如果沒有五濁惡世,你怎麼去保持正念?如果沒有眾生,你怎麼布施、忍辱、持戒?所以,我們要感謝周遭的一切助緣。這樣就可以幫助你圓滿這顆心,你這顆心如果圓滿了,成佛了,就可以真實的利益眾生。

自己的健康、錢財,只是暫時利用的一個方便,最寶貴的是這顆心。崇高的心,一顆充滿慈悲,願成佛,普渡眾生的菩提心。我們平時打坐、誦經等等的修行,都是為了達到這樣的一種心靈狀態,而且希望成為永恆的狀態。面對境界,才知道我們修行得如何,所以我們要隨時有慚愧心,不斷的精進……

 

上一篇:嘎瑪仁波切:雖然你說不信佛
下一篇:海濤法師:不要懷疑。正面的力量,可以消除負面的力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