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法師開示

 

淨空法師法語:我們要學為眾生服務那是修福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1 人,我們中國人講命運,算命的說,運勢五年一轉——一個人在一生當中,有最好的五年,也有最壞的五年。

2 中國人懂得把好運留在晚年享,厄運在年輕時熬——年輕時候能熬得過,不在乎;年老了不行,身體衰弱,沒有抵抗力。

3 所以聰明人,即使年輕時候有福,他不享,這個好——你不享,這個福就轉到後面去了。年輕有精神、有體力,拼命為社會服務,培自己的福,這叫懂得修福。

4 我們要學為眾生服務,為什麼?那是修福,慧在福中,福在慧中。大乘的福慧是同時修的,不是分開來的。這跟小乘不一樣,小乘的福慧分開來修,大乘是在一起修。

5 修福,是對一切眾生的關懷照顧、布施供養。我能夠關懷別人、照顧別人、為一切眾生服務,從因果報應上來說,種善因一定得善果,到老的時候,需要人照顧的時候,照顧的人會很多。

6 我年輕的時候照顧別人、關懷別人,到我老的時候,就有很多年輕人關懷我、照顧我,我不會寂寞。

7 如果疏忽了,年輕的時候對別人漠不關心,只有自己,沒有別人,到你老的時候,到你病的時候,你才知道苦。

8 你沒有種因,老了沒人照顧你、沒人幫助你,你這時候怎麼辦?那時候你才真正知道人生苦,苦不堪言!

南無阿彌陀佛

 

上一篇:家常素食:重慶地三鮮
下一篇:阿彌陀佛說我早就知道你發的願早就知道你要來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