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佛教儀軌

 

簡單有效的超度嬰靈儀軌(包括對嬰靈說話的樣板文)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問:我有過墮胎,如何超渡?同樣皈命念佛嗎?如何措詞?

超度方法有:

1. 佛七為嬰靈寫牌位。

2. 自己為嬰靈做報恩供。

3. 為嬰靈皈命念佛,最好堅持至少七日,做法如下:(想象嬰靈就在面前,或者寫一張牌位放在面前,事後燒掉)

親愛的孩子:

我(們)是你的媽媽(爸爸),我們愛你!請原諒我們過去愚癡,以錯誤的方式對待你。謝謝你用這樣的方式為家庭付出,在我們心裡永遠有你的位置!我們尊重你的命運, 你已經走了,我們還在這個世界上停留,時間到了,我們將和你在極樂世界相聚,永不分離。請你祝福我們,祝福你的兄弟姐妹,讓他們有能力做最好的自己,榮耀全家!榮耀你!願你接受佛慈悲接引,安詳捨報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離苦得樂!

親愛的孩子,讓我們與合家冥陽兩界一起,乘佛本願,一心皈命,十念必生,極樂世界,捨命全交,南無阿彌陀佛(十念佛號)。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接受佛慈悲,接引我等冥陽兩界,願令當下安祥捨報,共同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接受佛慈悲,為我等冥陽兩界,拔除一切業障根本,得生淨土陀羅尼。

《往生咒》(十遍,不會念咒可以十念佛號代替)

西方接引,阿彌陀佛(十遍)

本願功德殊勝行,無邊勝福皆回向,普願沉溺諸眾生,速往無量光佛剎。十方三世一切佛,一切菩薩摩诃薩,摩诃般若波羅蜜。

有的人不能親自參加佛七,也不會做報恩供,就想寫牌位了事。雖然寫牌位也有用,但是自己在家能用第三個方法為冥陽兩界皈命念佛,效果也很顯著。我今天首次透 露一個消息,本文擬就的時候,也跟當年整理《乘佛本願之妙用》一樣,剛剛完稿就有感應了(心輪處法喜蕩漾),所以仁煥法師之皈命法法簡效宏,大家不要小看,也不要管它有沒有感應,誠心做去就是了。

安樂妙道 合十

2014-10-10

願將本文的功德至心回向給法界所有眾生,回向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上一篇:慈誠羅珠堪布:三世因果究竟是迷信還是真理?
下一篇:文殊菩薩的《除淫欲咒》以及佛友念此咒的感應和效果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