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閱讀

首    頁

法師開示

法師介紹

人間百態

幸福人生

精進念佛

戒除邪淫

最近更新

居士文章

寺廟介紹

熱點專題

消除業障

素食護生

淨空法師

佛教护持

 

 

 

 

 

 

全部資料

佛教知識

佛教問答

佛教新聞

深信因果

戒殺放生

海濤法師

熱門文章

佛教故事

佛教儀軌

佛教活動

積德改命

學佛感應

聖嚴法師

   首頁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蔡禮旭:救寒莫如重裘,止謗莫如自修

 (點擊下載DOC格式閱讀)

 

「諺曰,救寒莫如重裘」,在很寒冷的天裡面,能夠御寒免於受凍的,最好的就是厚的皮衣,重裘這是譬喻。「止謗莫如自修」,要止住毀謗,最根本解決的方法,就是自己修養好最好。花一大堆時間解釋、狡辯,最後德行愈來愈差,問題愈來愈嚴重。「斯言信矣」,這個話講得太實在、太真實了。「若與是非之士,凶險之人,近猶不可,況與對校乎,其害深矣,可不慎與」。這句話也是重要的叮嚀,這些搬弄是非之人而且心性比較凶險的,靠近都不行,還跟他論理,跟他對立、爭吵,往後的禍害就很深重!怎麼可以不慎?

恭錄自《群書治要360》學習分享  蔡禮旭老師主講  (第七集)  2011/6/18  馬來西亞中華文化教育中心  檔名:55-057-0007

 

上一篇:定弘法師:我學佛時間也不短了,怎麼還是一直在有惡夢?
下一篇:印光大師:為什麼末法世中淨土法門更為適合眾生的根性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台灣學佛網 (2004-2012)